查看: 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盈亚证券咨询:活跃资金成功回流 人工智能题材现跷跷板效应

[复制链接]

2433

主题

2433

帖子

847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4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3-10 10:40: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根据近期股市走势调整情况,盈亚证券咨询认为,短期回调孕育着对未来的新希望。考虑到疫情的不确定性,政策和经济逐渐消失,风险评估下行和风险偏好上升将是今年a股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从全年来看,市场将呈现“N”型走势,整体为“牛市”;而仅在未来两三个月内,整个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预计将大幅上升。从现在到未来两三个月,整个A股市场将迎来一个非常重要的切换时间,从消费价值的回调过程到科技板块。科技板块的行情往往伴随着风险偏好的提升,投资重点将首先放在科技应用上。具体行业层面有三个关键点值得关注:一是计算机,包括人工智能、信息与创新等;二是互联网平台;三是新能源,重点关注新领域,如钠电等新应用。
市场概述
    指数显示,短期市场情绪在0轴以下开市后呈现震荡攀升趋势,全天大部分时间在活跃区运行,短期市场情绪出现一定修复。

  个股方面,东易日盛成功升入3板,其他4天3板的麦趣尔、3天2板的奥拓电子均实现了防包板、鸿博股份12日7板、金拓股份2板。但市场整体接力热情仍相对不足,包括威孚高科的2成3失败,昨日首发股也表现分化,整体溢价相对有限。

  焦点板块
  盈亚证券咨询认为,AI模型训练的基础是由高计算基础设施和海量训练数据支撑的。目前国内公共数据占比60%,平台和企业数据占比39%,个人不足1%。未来,人工智能基地也将建立在国家资助的云基地上。ChatGPT导致了AI计算领域的军备竞赛,预计将开始大规模投资。数据中心作为底层硬件的核心环节,承担着计算力量部署、运维的关键作用,有望迎来人工智能时代的一轮大发展。建议重点关注服务器和头部IDC供应商。
据中国经济产业研究院预测,2025年中国卫星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达446.92亿元,2022 - 2025年CAGR为12.4%。据赛迪智库无线电管理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卫星通信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从市场规模方面,到2025年,我国卫星通信设备产业产值将超过500亿元,相关设备制造市场空间巨大。预计,2021 - 2035年,中国卫星互联网总产值或达到9337.7亿美元,随着低轨卫星星座建设的启动,产业链上游率先受益。
  整体来看,指数在市场收缩中一直偏弱,但市场短期情绪得到修复,显示近期权重板块与主题炒作之间形成跷跷板效应。主题方向方面,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主线地位再次强化,但在全面注册制背景下,市场短期资金追高情绪或将受到较强制约。因此,市场整体或将延续后期结构性分化的趋势,并在周期蓝筹与热门题材的相互拉扯中关注轮动节奏的变化。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