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荷兰海关没收英国卡车司机三明治,笑称:“欢迎来到脱欧时代!”

[复制链接]

288

主题

288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3 14:25: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英国 " 脱欧 " 后的 " 报复 " 来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2 日援引荷兰 Een Vandaag 电视台消息称,由于英国脱离欧盟后对某些进口产品实行了新的限制,一名从英国前往欧盟国家的卡车司机随身带着的火腿三明治被荷兰海关工作人员没收了,工作人员还笑着对司机说:" 欢迎来到脱欧时代,先生,我很抱歉。"


视频画面显示,荷兰海关的工作人员拦下一辆汽车检查,发现司机有用铝箔纸包裹的火腿三明治,并表示海关将会没收他的三明治。俄卫星通讯社称,司机惊讶地问是否可以从三明治中取出火腿把剩下的面包还给自己时,海关人员拒绝了这一要求。" 不行,所有的东西都要没收 ",海关人员说道," 欢迎来到脱欧时代,先生,我很抱歉。" 在一旁的官员则向记者解释称,英国脱欧后,英国人将不再允许携带某些食物到欧盟,比如肉类、水果、蔬菜、鱼类等。


保守党议员马克 · 弗朗索瓦直言,这就是欧盟的 " 报复 "!英国《每日邮报》称,马克 · 弗朗索瓦表示,欧盟一直担心一个充满活力、自由贸易的英国,英国会在欧盟市场外吃掉他们的市场份额," 所以现在他们进行报复,试图偷走我们卡车司机的午餐!"


英国从 2021 年 1 月 1 日起,脱欧过渡期结束,正式脱离欧盟。根据英国与欧盟达成的协定,英国的北爱尔兰会继续遵守欧盟单一市场规则,北爱和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不会出现 " 硬边界 ",但与英国其他地区的贸易流动会出现一定的障碍,需要准备相关文件和接受检查。受此影响,从本月初开始,很多要运往北爱的食品因要提供额外文件或者接受检查而出现拖延,在北爱尔兰地区的多家超市中,新鲜蔬菜、水果和冷冻肉类等食品供应受阻,约有数百种货物目前出现断货现象。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