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韦少怎么就成了鸡肋数据证其优势已沦为全联盟倒数第一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4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0 18:0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三年前的拉塞尔 - 韦斯布鲁克还是 NBA 常规赛 MVP,两年前的韦少还是创 NBA 历史纪录的连续 3 个赛季场均拿到三双数据的超级 " 大神 ",上赛季的韦少仍然入选了 NBA 最佳阵容,但是如今的他怎么就成了鸡肋呢?数据证明他最擅长的优势点如今已沦为全联盟倒数第一了。


韦少在这个休赛期再一次被交易,换他的核心筹码是两年没有打正式比赛的约翰 - 沃尔,他加盟奇才也没能帮助布拉德利 - 比尔赢球,本赛季至今奇才 2 胜 7 负的常规赛战绩是全联盟最差的,比尔连续两场比赛一共得到了 101 分却没能改变奇才连败的命运。韦少在本赛季之初的 4 场常规赛里全部拿到三双的数据却未尝胜绩,最近又陷入了疯狂打铁的泥淖,如今的韦少已经完全成了鸡肋。


本赛季至今,韦少参加了 7 场常规赛,场均出场时间是创个人 13 年 NBA 生涯单赛季最高纪录的 37.1 分钟,但是上赛季在詹姆斯 - 哈登身边还能以 47.2% 的投篮命中率场均得到 27.2 分的韦少在本赛季至今只能以 37.8% 的投篮命中率场均得到 19.3 分了,这是他近 12 年来第一次单赛季场均得分不足 20 分,创造了个人 NBA 生涯单赛季投篮命中率最低纪录。


韦少向来就是攻强守弱的球员,本赛季在防守端的表现更加糟糕。本赛季至今韦少场均防守对手 9.9 次投篮却让对手打出了 53.6% 的投篮命中率,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提高了 7.7 个百分点。要知道,就连不防守的布拉德利 - 比尔本赛季产生冠军防守对手 10.4 次投篮也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 45.7%、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下降了 1.3 个百分点,为韦少此前单赛季从未让对手打出不低于 49.0% 的投篮命中率,从下面这张图表可以看出韦少的防守效果已经创造了个人 NBA 生涯的新低。


随着年龄的增大,球员的防守效果下降还可以理解,进攻效率的下滑也可以接受,但是 32 岁的韦少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就连自己最擅长的突破都成了全联盟倒数第一就令人难以接受了。在本赛季之前的连续 4 个赛季里韦少有 3 年的场均突破数量全联盟第一,且场均突破次数都超过了 18.0 次,但是本赛季至今韦少在场均出场时间创新高的情况下场均突破次数已经下降到了 14.4 次,更令人失望的是过去 3 个赛季突破后投篮命中率都超过了 49.5% 的韦少在本赛季至今仅有 27.6% 的突破后命中率,这是本赛季全联盟场均突破不少于 10 次的球员中最低的,也是唯一一个不足 35.0% 的球员。


诚然,本赛季至今韦少 19.3 分 9.7 个篮板 11.3 次助攻的数据仍然华丽,但是我们都知道他全面的数据背后是什么,这些并不能掩盖他在进攻端的疯狂打铁,他最擅长的突破都只有全联盟倒数第一的 27.6% 的投篮命中率了,他已经无力改变比赛的胜负,沦为鸡肋也就不难理解了。有了德怀特 - 霍华德和卡梅罗 - 安东尼的前车之鉴,韦少离流浪汉角色球员恐怕也不远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