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桂林一小学女生坏柑橘当午饭吃?当地部门回应了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7 23:06: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月 5 日,一则内容为" 桂林一小女孩每天午饭只吃坏柑橘,父母离异 , 住伯伯家 "的视频出现在抖音等多个视频平台上,并持续在网络升温发酵,一度冲到抖音热点榜第一名。


抖音截图
视频中,一名小女孩面对镜头,面前的桌子上放着几个柑橘,还有几个已经吃完的橘子皮。一名男子在询问:" 你没有吃饭吗?家里没有带饭来吗?"女孩面对镜头没有说话,只是摇了摇头。随后男子的声音再次响起:" 你每天吃柑子,这样怎么吃得饱呀?老师帮你买个饭好不好,买个米粉。"


在得知情况后,当地教育部门——阳朔县教育局成立专项调查组介入调查,对女孩的情况进行走访了解。
据中共阳朔县委宣传部通报,经调查:该生系阳朔县葡萄镇仁和小学二年级学生,非建档立卡贫困生,家庭居住房屋为一层砖混房屋,其伯父家居住的房屋为两层砖混楼房,家庭条件不差,因其父亲在外务工,跟随伯父生活(其父亲每月都会将生活费给其伯父),吃住均在伯父家(距学校步行 10 多分钟路程),通常早上在家吃过早餐后,都会带上盒饭去学校作午餐,偶尔也带零食、水果当午餐。事发当天该生没有带盒饭,也不愿回去吃,在学校吃桔子时被该校某教师发现。该教师未经核实真实情况,出于想帮助该生的美好目的,拍摄该生吃桔子的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及抖音 APP 上,造成广大网友误解。
阳朔县委宣传部发布通报
关于阳朔县葡萄镇仁和希望小学学生吃桔子当午饭
的视频情况报告
2021 年 1 月 6 日上午,在抖音 APP 上流传一则视频,主要内容为阳朔县葡萄镇仁和希望小学一学生中午不回家吃午饭,在学校吃桔子当午饭。目前,该视频在抖音热搜排名第一,点击量达 1000 多万次。
在接到县教育局相关信息报告后,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小波牵头,组织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融媒体中心以及葡萄镇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立即召开了突发舆情应对及善后处置工作布置会,并迅速成立了事件调查组、实地采访组、信息上报组、问责组等 4 个专项处置工作组。
经初步调查,该生系阳朔县葡萄镇仁和希望小学二年级学生,名为尤某某,父母已离异,其跟随父亲生活,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因其父亲长期在外地务工,故寄养在伯父家(距离仁和小学步行约 10 分钟路程),每月其父亲都会邮寄 1000 元给其伯父,作为尤某某的日常生活费。伯父家居住的房屋为两层水泥楼房,条件较好,伯父伯母每餐都会做饭给尤某某吃。尤某某早上在家吃过早餐后,通常都会带上一盒饭去学校中午吃,偶尔带零食当午餐。事发当天尤某某没有带饭,在学校吃桔子被该校老师张老师发现。张老师未经核实,就给尤某某拍了吃桔子的视频发到朋友圈及抖音 APP 上,并称孩子用坏柑桔当午饭。
目前,各工作组根据职责已分别进村入校开展调查、家访、解释、教育等工作,相关情况我县将及时续报。
中共阳朔县委宣传部
2021 年 1 月 6 日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南国早报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