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泪目!这不是雪景,是大连的抗疫工作者

[复制链接]

298

主题

298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7 16:25: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张图,感动了万千网友。


1 月 6 日晚,微博博主 @我不是谦哥儿 发布了一组图片,图片中大连抗疫志愿者的身影,与漫天雪景融为一色。








这组图片,让万千网友纷纷泪目。
“致敬!辛苦了”






“这照片让我感受到了力量。”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有网友联想到了 2008 年汶川地震期间,那张著名的照片 ——《生命的托举》。






还有网友建议,应该给这些抗疫工作人员发奖金、提职称,奖励他们的坚守。


有网友指出,这组图出自大连海洋大学。


6 日当晚 21:06,@大连海洋大学 发布了一条学校教职工和学生“风雪抗疫”的视频。



据辽宁卫视《第一时间》栏目官方微博 @辽视第一时间 1 月 7 日消息,这组影像拍摄于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公寓。
自学校封闭以来,学生在各自宿舍隔离,一日三餐、生活和防疫物资均由学校教职工和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统一配送。
1 月 6 日,大连普降大雪,道路湿滑,运送防疫物资的车辆无法正常行驶,志愿者们就用三轮车装满物资,一步一步推行送到每一个学生宿舍。
教师王海鹏和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学生纪杨拍摄下了这组图片和视频。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20 年 12 月 25 日,大连报告 4 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一名确诊病例,因参加家庭聚会造成 10 人感染,此后经传播累计导致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达 33 例。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 1 月 3 日表示,大连已初步锁定疫情源头,基本掌握传播链条。此外,根据本轮疫情传播特点,结合专家研判意见,大连决定对居家和集中隔离人员实行“ 14+7 ”天管控措施,其间需做 4 次核酸检测。
据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 1 月 7 日通报,1 月 6 日 0 时至 24 时,大连市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本地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1 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 31 例。
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出院 5 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出院 3 例。至此,大连累计 12 个确诊病例和 9 个无症状感染者共计 21 个患者出院。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1 月 7 日消息,1 月 6 日 0—24 时,我国 31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 63 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 11 例(上海 5 例,河北 2 例,广东 2 例,陕西 2 例),本土病例 52 例(河北 51 例,辽宁 1 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