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冠患者尹某曾逛遍沈阳城!其子为在职警察?官方回应

[复制链接]

265

主题

265

帖子

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6 20:15: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沈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微博消息,近日,有网民在网上发布涉及沈阳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尹某某的相关信息,称 " 尹某某为退休民警 "" 尹某某儿子为在职民警 "。经调查核实,尹某某及其配偶均为某企业退休工人,其子女也都不是人民警察。


沈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表示,希望广大网民遵守法律法规,切勿造谣传谣。对于制造、传播谣言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辽宁频道
延伸阅读】
来源:犀论(ID:xiyuhy) 编辑:犀妹
本文综合自:
INSIGHT 视界《突发!上海出现英国变异新冠相似病例!无需过度紧张,也别以为 2021 就是疫情终结 ....》
蒋校长:《一个毒王坑了一座城,钟南山最担心的事情还要再出现多少次?》、网络等
Part 1
1 月 2 日沈阳告急!,并设置了重点管控区域。
到目前为止,沈阳全市共计 11 个中风险地区,累计感染者 22 人。
和同样疫情严峻的大连不同,大连是多点暴露引起的连锁传染,最大嫌疑还是指向冷链物流带毒。
而沈阳的疫情,完全是一个超级传播者单点引爆的。
到目前为止,其他 21 例感染者的传播链条,全都能追溯到 12 月 23 日首个确诊病例尹某某身上。
这些确诊病例都是尹某某的家属、邻居、就诊医院的医护人员,还有其他受感染的二次传播者。


重点管控区域内,所有公共场所全部停业,所有单位全部停工,所有学校全部停课,所有小区全部封闭式管理。
这个 67 岁的归国老太尹某某,她一个人可把 830 万沈阳人全坑惨了。
可真是应了那句话:家乡建设没你事,千里投毒你第一。
Part2
11 月 29 日,67 岁的尹某老太从韩国抵达沈阳,落地后进行集中隔离。
12 月 13 号,在为期 14 天的集中隔离结束后,检测为阴性的尹老太返家。
按照沈阳市政府防疫,归国人员必须严格遵守 14+14 隔离规定,即集中隔离 14 天后在自行居家隔离 14 天。
但是这个尹老太呢?
尹老太结束集中隔离后,一天居家隔离都没遵守!反而是撒了欢一样的跑遍了全沈阳!
冬至前后那几天,沈阳零下 20 度的大冷天,一个 67 岁的老太太转遍了全城。
14 日,新华壹品小区、北海派出所、铁北万达、华润橡树湾二期。
16 日,向工街早市、鑫琦盛水果店、宏达家园小区。
18 日,秀水诊所、沈阳北站、辽宁中医院、沈阳医学院二院。
19 日,秀水诊所、明廉大厅火锅底料店。
.....
22 日,20 点 15 前往中国医科大附属一院发热急诊。
23 日凌晨 2 时 40 分,诊断为疑似病例,经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后确诊。
把他这八天的活动轨迹画出来,是这样的 .....


她这几十次出行中,全都是乘坐出租车或者其他公共交通,交通不便天气寒冷,通通挡不住尹老太出门的决心,就是要把沈阳城六区一个不落下的全跑遍!
气得沈阳人骂:落地在浑南,居住在于洪,吃饭到大东,送站到沈河,购物在铁西,瞧病去皇姑,落网在和平,一只溜达鸡,祸害全沈城。
更让人抓狂的是,在尹老太最初上报的行程轨迹中,她并未提到她前往普康医院。
但她的邻居,关联确诊病例琴老太提到,她曾经陪尹老太前往普康医院就诊。
尹老太说,21 日她未外出,22 日她只前往中国医科大附属一院。
但琴老太说,21 日她陪尹老太去了普康医院 2 次,22 日又陪她去了 2 次。
两天之内前往同一个地方 4 次,绝对不是没记清楚或者漏记了,绝对有一人撒谎。
普康医院彻底成为了疫情的重灾区。
26 日,普康医院开始查出确诊病例,但到 29 日,琴老太才被查出来确诊。
也就是说,从 23 日到 29 日,关于普康医院的传染链条排查工作,由于尹老太的隐瞒彻底耽误了
普康医院里感染的 11 个病例中,其中 6 例都是年过 60 岁的老人,最大的已经 87 岁 ......


到 22 日晚前往医大一院被确诊前,四天的时间里,她一共前往了四家医院,秀水诊所、普康医院、辽宁中医院、沈阳医学院二院,有的医院还去了不止一次。
她每一天都在看病,而且还是换不同的医院!
说明什么?
说明她身体不适,而且是严重的不适。
她自己早知道感染病毒了,因为新冠的所有症状,都对得上号,所以她拼命去各大医院去看病,她就是去治病的。
但公布的行程轨迹上,没有一次是说她乘坐私家车前往医院的。要么出租车,要么地铁。
而且看病时候,隐瞒了实情。很像武汉爆发那次,但是武汉染病的人不知道自己得了新冠,无意中传给医护的。
她老伴和孙女都感染了,现在她们家那个楼被封了。她接触过的人上千了,没法跟踪了。那几千人回去又接触其他人,上万了,去年武汉就是半个月的时间扩到几百,然后直接就指数上升,变成几万了。这传染性不是线性的,是指数的。
两个星期内,每天去各大商场和餐馆晃荡,她去过的地方几十个,警方已经没法追查下去了,只能全城检测了。
800 万人参加检测,国家出钱,总计 30 多亿。
所有商场、地铁、公共场所全部关闭了,小区人员不得出入。
昨天沈阳全员检测的时候,因为天气从昨天开始骤然降温到零下 20 度,检测都在室外,大批人员排队受冻而引发情绪不满,多处检测现场发生骚乱群殴事件。
一座城的努力抗疫的成果全都被毁了,重点管控区域内几十万人又回到了二月份的生活,八百万沈阳人安安稳稳过个平安年也被蒙上了阴霾。
老人感染新冠肺炎,凶险程度本就是年轻人的数倍,又被隐瞒耽误了接近一周的时间,还是在老人们最难熬的寒冬腊月。
唉 ......
Part 3
而跟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CCDC Weekly》)称,上海首次报告了最初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报告显示,该病例为 23 岁中国籍女子,英国留学生。
12 月 13 日自英国出发,12 月 14 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12 月 16 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而在飞往中国的两天前,即 12 月 12 日,该女子的 Covid-19 检测结果呈阴性。


报道称,她回忆自己曾在英国期间,去公园里跑步时没有戴口罩,以及候机的时候摘下口罩吃饭喝水,而这些很有可能都是导致自己感染的原因。
这就意味着稍有不慎,处于病毒环境中的我们就有可能被感染 ...
而最近,另一处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的事情,就是北京顺义出现本土疫情了。
经过调查溯源,北京市疾控中心判定此次疫情染来源为 12 月 26 日报告新增的 1 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这名于 2020 年 11 月 26 日从印度尼西亚入境的乘客,曾为同航班境外输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 14 天隔离期当中,多次核酸检测皆为阴性。
11 月 10 日回到北京后,一切如常,然而却在 12 月 26 日的一次检测时被发现核酸呈阴性,血清 IgM 抗体阳性,而他的居住地及工作地点环境中,也被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截至目前,北京顺义区确诊病例已增至 21 例,病毒传播速度可见一斑。
而上个月,让一名确诊女生遭遇了网暴的成都疫情,其源头也是因为一批尼泊尔入境人员作为密切接触者在郫都区太平村接受隔离观察,其中出现了 5 例阳性病例,他们丢弃的垃圾导致了感染。


冬天寒冷的气温,让新冠病毒在各类物体表面存活时间增加,再加上随着不断地变异,新冠病毒也变得越来越狡猾,在感染者体内的潜伏期也越来越长。
这一切,都提高了我们防控疫情的难度。
新冠疫情的爆发,更让我们体会到了全世界各个国家的人民其实都是一个紧密的整体。
海外疫情一天没控制住,中国也无法独善其身。希望大家能够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严防死守,勤消毒,勤洗手,少扎堆,戴好口罩,坚决不给病毒传播的机会。
回望抗战疫情的这一年时间里,已经出现过太多个让我们损失惨重的毒王了。
1 月末的西宁毒王,一人导致 900 人隔离。
2 月末的晋江毒王,一人导致 3000 余人被隔离。
还有郑州的境外归国隐瞒者,还有哈尔滨的 87 岁超级感染者。
钟南山反复强调,防控疫情的关键就是防止出现超级传播者。
这样严肃的警告这么快就忘了?


把厉害的新冠病毒当不存在了?
把千千万万人拼回来的抗疫成果当儿戏了?
把海关人员铸起来的安全防线当理所当然了?
我们日防夜防的封锁境外疫情,但还是没管住国内这些人的自爆。
冬天寒冷的气温,让新冠病毒在各类物体表面存活时间增加,再加上随着不断地变异,新冠病毒也变得越来越狡猾,在感染者体内的潜伏期也越来越长。
这一切,都提高了我们防控疫情的难度。
新冠疫情的爆发,更让我们体会到了全世界各个国家的人民其实都是一个紧密的整体。
海外疫情一天没控制住,中国也无法独善其身。希望大家能够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严防死守,勤消毒,勤洗手,少扎堆,戴好口罩,坚决不给病毒传播的机会。
最后附上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许文波就「中国大陆出现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一事接受环球时报总台记者采访时的部分回应,希望大家提高警惕的同时,也不要过分恐慌:
1. 上海发现的变异株在人群中的传播力增强了吗?
上海发现的变异株基因检测结果表明变异株对细胞感染力增强,但在人间传播力与人类社会活动、冬季的气候和人群的自我防护措施紧密相关。
2. 该变异株致病毒力和严重性增强了么?
目前新冠病毒变异株与既往变异株的致病性、严重性或者病死率未见差异,致病性尚无明显变化,不必恐慌。
3. 我国新冠疫苗是否对变异株有保护作用吗?
目前尚未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株对我国上市的灭活新冠疫苗的免疫效力产生影响。
不管怎么样,今天国内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是我们 14 亿人流汗流血又流泪拼回来的。


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强调,哪怕再多一万次千万次,也绝不多余。
因为二月份那样的日子,我们绝不想、也绝不能再来一遍,哪怕是一座城市、一条街道、一个小区都不行。
在完成全面接种疫苗之前,战疫仍未结束。
我们所有人的这口气,都绝不能松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