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蓬佩奥拉踩中俄,又翻车了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78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6 08:38: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年刚刚过去,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节,蓬佩奥也撰写了属于自己的 " 年终总结 "。
不过依然是一样的配方、一样的味道——言必提中俄,毫无逻辑的造谣和抹黑。
也许是考虑到矿产、石油、天然气以及商业航运路线……寒冷的北极俨然已经成为近些年的热点地区,美国更是将北极视作大国竞争的前沿。蓬佩奥的 " 成绩单 " 上,北极自然也占据了重要位置。
" 美国与冰岛以及北极地区其他国家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温暖友好(warmer)。必须保持这一势头,否则俄罗斯和中国将填补这一空白。"


蓬佩奥推特截图
蓬佩奥的句式并没有什么新意——情绪饱满地吹嘘自己成就的同时,顺带捎上中俄,一顿莫须有的抹黑。但是事实胜于雄辩,美国动辄向他国甚至盟友挥出制裁大棒,纠集多国在北极大搞武力展示,蓬佩奥推文的几乎每个用词都卡在了 " 槽点 " 上。
看看其推文下方的网友留言," 翻车现场 " 也是蔚为壮观。
这些颇具才华的 " 吐槽 ",更是将蓬佩奥这条推文的情绪又推到了新的高度:
有网友阐述了蓬佩奥所谓保持 " 势头 " 的内涵——干预这些国家的内政,不遵从美国就制裁他们或者部署美军。但是中国和俄罗斯却要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这些国家建立合作关系。


还有网友翻出其 " 老板 " 特朗普的言论," 还记得特朗普曾经试图收购冰岛吗?那才是真的愚蠢 "。


而更多的网友把 " 吐槽火力 " 集中在了蓬佩奥推文中所用的 "warmer" 一词上,在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而北极面临气候变暖的严重威胁的背景下,"warmer" 一词尤其令人充满想象。
" 我特别喜欢‘ warmer ’这个词。"
" 是的,全球变暖让两国关系更加温暖了。"
" 感谢二氧化碳排放作出的贡献。"
" 好吧,严格来说,这确实是真的 "








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任期只剩下不足 20 天,但在社交媒体上,蓬佩奥还在演绎其即兴外交的 " 最后疯狂 "。也有网友指出蓬佩奥即将 " 下岗 " 的事实,发起倒计时—— " 还剩 17 天,拜拜 "。
任期所剩无几,蓬佩奥 " 刷存在感 " 的脚步仍未有所迟缓,但是其过火言论已难以掀起什么大浪,只不过给喜欢凑热闹的网友补充一些笑谈罢了。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