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拼多多知乎账号被禁言15天,一度被永久禁言

[复制链接]

316

主题

316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5 15:52: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1.1.5 星期二



拼多多知乎账号被禁言 15 天



1 月 5 日早间,知乎网页显示,由于违反知乎社区管理规定,拼多多知乎官方账号被禁言 15 天。而根据网友截图显示,该账号一度被永久禁言。
此前, 在知乎中 " 如何看待网传拼多多员工加班猝死一事?拼多多需要承担哪些责任?" 相关问题下,有网友发现拼多多官方账号发布具有争议性之回答,但拼多多官方账号在该回答发布不到 1 分钟后删除。 随后,拼多多上述回答内容被网友截图引发热议。而拼多多方面回应称系造谣,公司并未作出该表述。但知乎官方就此事发文确认拼多多账号的确发布过相关争议内容,拼多多方面接着回应称经调查系第三方供应商所为。



苹果被指已开始在工厂测试折叠屏 iPhone



1 月 4 日消息,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不少频道的折叠屏智能手机可供大家选择。虽然还未有确切消息曝光,但是苹果也于此前申请了很多与折叠屏幕技术相关的专利。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在深圳的富士康工厂内,已经开始测试折叠 iPhone,最快可能要等到 2022 年亮相。
苹果正在测试两种新设备,一种属于双屏幕机型,不算是折叠屏幕;另外一种是类似三星 Galaxy Z Flip 或摩托罗拉 RAZR 的折叠屏。这两种新设备的外壳正在富士康深圳工厂测试中,但还不是完整智能手机,只是用来测试折叠转轴耐用度。


饿了么回应 " 外卖员送餐遭保安打死 "



近日,湖北仙桃一名外卖员送餐时与保安发生冲突,之后倒地死亡。目前,涉事保安目前已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调查。
饿了么方面回复媒体称,在不影响案件调查的前提下,我们目前陪同骑手家属报案,并积极配合警方调查案情。同时看望、慰问并陪同家属处理后事,先行垫付相关费用。为骑手家属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在合法范围内向物业及安保公司追偿。后续,我们还会根据案件进展,向逝者及家属提供平台力所能及的支持。



降价后特斯拉单日单店卖百辆



在 2021 年 1 月 1 日特斯拉宣布 Model Y 车型实现国产并降价十余万元后,特斯拉单店在吸引大批消费者前来看车询车的同时,销量也飙升到惊人的单日单店近两百辆水平。与此同时,特斯拉中国负责人也确认,特斯拉近几日在中国市场收获了大量订单,并透露 Model Y 国产车型有望于 1 月内交付。


蔚来否认官网遭遇大量退单



1 月 4 日消息,在 Model Y 发售的当天,网上有爆料称特斯拉直接的竞争对手蔚来惨遭大规模退单。蔚来的 SUV 车型 EC6 和 ES6,售价分别为 36.8 万元起和 35.8 万元起,是 Model Y 直接的竞争产品。对此,蔚来方面回应称:" 官网系统遭遇大规模退单的消息不实,我们已经对相关平台发起投诉了。"




拼多多对账号管控不严致歉



拼多多发布声明称,拼多多知乎官方账号发布的有关员工意外去世言论系拼多多营销合作供应商员工用个人手机发布,该言论不代表任何拼多多官方态度,拼多多官方对该言论表示强烈反对。此事系拼多多对官方账号管控不严导致,我们向公众表示真诚歉意。



滴滴计划于 2021 年赴港 IPO



滴滴计划于 2021 年上市,上市选择地或将选择香港,目标估值约为 600-800 亿美元,目前正与包括高盛、摩根大通在内的投行接洽。



谷歌员工宣布成立工会,与管理层紧张关系升级




据报道,谷歌及其母公司 Alphabet 的员工周一宣布,已成立一个工会 "Alphabet Workers Union"(Alphabet 工会)。分析人士称,这加剧了谷歌工人和管理层多年来的对抗。Alphabet Workers Union 表示,它将向所有员工和承包商开放,无论他们的角色或分类如何。工会将收取会费,支付组织人员的工资,并拥有一个选举产生的董事会。




蔚来李斌:蔚来对标的是奔驰宝马奥迪



谈及特斯拉 Model Y 的降价,蔚来联合创始人秦力洪说,过去 48 小时以来,很多人在问蔚来什么时候降价,但是蔚来并不会降价,蔚来的产品的用工用料就是在这个级别上。李斌认为,特斯拉是要成为大众,而蔚来会坚守自己的定位,就是 BBA(奔驰、宝马和奥迪)燃油车卖多少钱,蔚来电动车卖同样的价格,比他们的服务、性能更好,智能化程度高,产品更有竞争力,服务有竞争力,这是蔚来的总体的策略。



上海劳动监察部门:调查拼多多用工情况



从上海市长宁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获悉,接到网络舆情后,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已对拼多多公司的劳动用工情况进行调查,会对该公司用人合同、用工时间等情况进行检查。此前,拼多多发布关于 98 后员工张某霏意外离世的说明:该女员工名为张某霏,2019 年 7 月入职拼多多。拼多多还表示,各种网传截图和所谓的 " 拼多多回应 " 为不实信息。





半导体缺货,丰田已开始讨论半导体备选采购方案



受汽车电动化和居家办公扩大等因素的影响,作为主要零部件的半导体和液晶面板出现了缺货局面。丰田已开始讨论半导体的备选采购方案,此外部分游戏机也有可能不得不调整生产。东芝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位于大分县和岩手县的半导体工厂 " 收到了家电及工业用途等各行业的代工请求 "。两家工厂持续满负荷运转,代工生产所占比例由原来的 1 成扩大到了 2 成。



高通推出全新骁龙 480 5G 移动平台




1 月 4 日消息,高通技术公司今天宣布推出高通骁龙 ™480 5G 移动平台,该平台是首款支持 5G 的骁龙 4 系移动平台。 骁龙 480 采用骁龙 X51 5G 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采用 8 纳米制程工艺,搭载拥有 2.0GHz 主频的高通 Kryo™ 460 CPU、高通 Adreno™ 619 GPU 和高通 Hexagon™ 686 处理器,与前代平台相比,其 CPU 和 GPU 性能提升高达 100%,AI 性能提升高达 70%。 高通表示,首批搭载骁龙 480 5G 移动平台的商用终端预计将于 2021 年早些时候面市。


富士康投资拜腾 2 亿美元造车



1 月 4 日消息,就媒体报道 " 富士康拟向此前已陷入停摆的造车新势力拜腾汽车投资 2 亿美元 ",从接近拜腾汽车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富士康的确有意对拜腾汽车投资,目前双方正就投资洽谈中。而拜腾汽车有关人士对此回应称:富士康的传闻目前无法回应。
此前,12 月 31 日晚,拜腾发布了一封《中国区停工停产延期通知书》内部邮件:全员待岗,停工停产期延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



京东物流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上市



1 月 4 日消息,京东物流已挑选美国银行和高盛为其筹备今年香港 IPO 事宜,公司估值可能达到 400 亿美元左右。京东物流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上市,募资至少 40 亿美元(约为估值的 10%)。京东并未回应媒体有关物流业务上市的置评请求。
| ZAKER  财经出品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