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媒记者发报道质疑中国扶贫可持续性,却在推特上说了句“真心话”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3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 18:36: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纽约时报》记者在推特上,大方称赞了中国扶贫成果。但在他执笔的新闻里,却不是这么回事儿。
12 月 31 日,这家美媒发文介绍了中国给贫困村民免费提供母牛,帮忙修路和造新房,向雇佣贫困人口的私人企业提供补贴等扶贫措施,然后援引中国或专家的说法,简单谈及中国扶贫成果。
但是,这篇题为 " 工作、房子和牛:中国为消除极端贫困付出高昂代价 " 的文章,实际花了大量篇幅着重 " 质疑 " 这项工作的可持续性,称其代价高昂,然后把话题往政治上扯。


报道截图
12 月 31 日,《纽约时报》记者布拉德舍(Keith Bradsher)发布多条推文,谈及他写的这篇文章。
有意思的是,新闻里的一段话开头写道,"《纽约时报》在没有政府监督的情况下走访甘肃村庄 "。紧接着,布拉德舍称探访的 " 村庄证明中国为扶贫付出了高昂成本 ",并想借此攻击中国扶贫方式可能 " 不可持续 "。
但在他发的一条推文中,开头仍旧是 " 我在没有政府监督的情况下走访山村 ",接下来却表示,自己 " 在 6 个山村都发现,扶贫带来了巨大影响:新房子、道路、太阳能路灯、有补贴的工厂等 "。


社交媒体截图
他后面还说,扶贫项目取得了成功。
这样非转述的直接、正面肯定,并没有出现在新闻当中。在那篇文章里,布拉德舍除了援引其他人关于中国扶贫成果的说法外,仅写了句 " 扶贫项目帮助了数百万贫困人口 ",而且前面还带了 " 尽管 " 两个字。
很快,有美国网友发现这篇新闻对中国扶贫 " 明褒实贬 ",但 " 即使看到这些‘批评’,读到扶贫工作内容时还是大吃一惊。与此同时,(美国)这里的政府却连一张小额支票都不肯给。"


还有," 标题里的‘代价高昂’很有意思。是的,消除贫困就是很费钱。我认为,这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它的定义。"
因为《纽约时报》文章里介绍,过去五年间,中国为扶贫投入了近 7000 亿美元贷款和补贴,约占每年经济产出的 1%。这一数据还不包括国家电网等国有企业的大额捐款,仅这家企业就为农村电力升级投入 1200 亿美元,并安排了 7000 多名员工参与扶贫项目。
而在美媒自己的推特下,也有网友来 " 踢馆 ":" 我不是中国的粉丝,但我不得不称赞他们做了一些事。"


" 中国为消除贫困花费了 7000 亿美元,而不是花在军事上。但在过去 20 年里,美国每年都花费 7000 亿美元让中东地区数千万人陷入贫困。"


" 而在美国,一项为穷人提供 2000 美元支票的计划被否决了。"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一向高度关注扶贫可持续性。
在 12 月 16 日的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透露,产业扶贫政策已覆盖 98% 的贫困户,有劳动能力和意愿的贫困群众基本都参与到产业扶贫之中。832 个贫困县全部编制产业扶贫规划,累计建成种植、养殖、加工等各类产业基地超过 30 万个,旅游扶贫、光伏扶贫、电商扶贫等新模式新业态加快推进,每个贫困县都形成了 2-3 个特色鲜明、带贫面广的扶贫主导产业。
他指出,产业扶贫已经成为覆盖面最广、带动人口最多、可持续性最强的扶贫举措。
栏目主编:赵翰露 本文作者:观察者网 童黎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