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聚焦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坚守21年我国首个肉牛自主品牌诞生

[复制链接]

298

主题

298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1 03:56: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央视网消息:别看现在夏南牛这么抢手,可它诞生的背后却是长达 21 年的科研长跑。作为我国第一个自主研发的肉牛品牌,它经历的不仅仅是产品的改良,更印证着时代的变迁。


20 世纪 80 年代中期,我国有 50 多个耕地用牛品种,夏南牛的前身也是其中之一,但随着农业机械化程度的提高,耕地用牛逐步退出市场。而与此同时,市场对肉牛的需求开始增加,但耕地用牛肉质差,进口肉牛价格高,因此,培育自己的肉牛品牌成为夏南牛诞生的基础,祁兴磊就是肉牛改良第一人。
1986 年,祁兴磊和他的团队开始对夏南牛进行培育,当时人才匮乏,经验不足,没有固定的试验牛场,摆在面前的困难一个接着一个。
经过 21 年的坚守和努力,夏南牛在 2007 年 1 月 8 日通过审定,同年 6 月 29 日,农业农村部向国内外宣告,中国第一个肉牛品种诞生。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网 赵延灵 文字编辑:李林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