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资深政法官员三年内两度跨省,再次南下

[复制链接]

291

主题

291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9 13:39: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资深政法官员张韵声再度跨省履新。
12 月 28 日媒体报道,日前,中央决定:张韵声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今年 56 岁的张韵声曾在黑龙江、海南、宁夏三地工作,安徽是他仕途的第四站。
政知君注意到,张韵声是继廖国勋之后,今年第二位跨省履新的政法委书记。
黑龙江、海南、宁夏、安徽
张韵声,男,1964 年 2 月生,今年 56 岁,汉族,黑龙江五常人,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1985 年 7 月参加工作,1985 年 1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公开资料显示,1981 年 9 月,17 岁的张韵声到黑龙江大学法律系法学专业就读,4 年后任黑龙江省高级法院书记员,从 1985 年 7 月至 1994 年 6 月,他在黑龙江省高院工作 9 年。
1994 年 6 月,张韵声从黑龙江到了海南工作,成为海南省高级法院正科级助理审判员,此后,他在海南工作了 24 年。
在海南工作期间,他先后在海南省高院、海口市中院、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海口市法制局、海口市中院等地工作。
2011 年 9 月,时任海口市中级法院院长的张韵声履新三亚市委常委、副市长,2012 年 5 月任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
2015 年 11 月,他转任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一年多后(2017 年 4 月)跻身省级常委,任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
2018 年 6 月,张韵声离开海南,履新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在宁夏工作两年多后,他再度跨省到了安徽。
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
在宁夏工作期间,作为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扫黑除恶工作是张韵声关注的重点工作之一。
在 3 月 12 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2020 年第 1 次会议召开。
张韵声说,2019 年,全区 " 以前所未有的良好态势和强大攻势,打掉了一批称霸一方的黑恶势力,侦破了一批沉积多年的历史旧案,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取得了专项斗争重大阶段性成果 "。
在今年 7 月的一次会议上,张韵声强调,要依法打击非法宗教和邪教组织,坚决防范和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收官之年取得全胜。
今年第二位政法委书记跨省履新
今年有不少卸任的政法委书记转赴他职。
今年 3 月,原任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转任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4 月,时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的王君正任兵团党委书记、政委;6 月,时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员会书记的黄世勇转任政府副主席;8 月,时任上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的廖国勋赴天津,现任天津市市长。
其中,廖国勋是首位跨省履新的政法委书记。
廖国勋,男,土家族,1963 年 2 月生,四川成都人,1983 年 7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 年 8 月参加工作,全日制大学、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廖国勋曾在贵州、浙江、上海任职,2020 年 8 月,时任上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的廖国勋北上天津,后成为天津市市长。
张韵声是继廖国勋之后,第二位跨省履新的政法委书记。
政知君还注意到,今年以来,至少还有 7 位新任的省委政法委书记:
3 月,侯淅珉(此前任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任吉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
6 月,张虎(此前任广东省副省长)任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6 月,曾欣(此前任湖北省副省长)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7 月,罗东川(此前任最高法院副院长)任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7 月,王艳玲(此前任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湖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
9 月,王明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10 月,于绍良(时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上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罗东川是上述几人中,唯一一位空降者。
罗东川,男,汉族,1965 年 10 月生,重庆市人,1986 年 8 月参加工作,1986 年 6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
罗东川曾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2020 年 7 月空降福建。
其中,王艳玲是目前全国唯一省级女政法委书记。
王艳玲,女,汉族,1962 年 9 月出生,河南内黄人,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教授,1982 年 7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3 年 8 月参加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王艳玲长期在河南任职,担任过河南省副省长,2017 年 3 月跨省到湖北,后任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
今年 7 月,她履新湖北省委政法委书记。原任湖北省委政法委书记罗永纲,在去年 10 月已调任澳门中联办副主任。
另外,现任安徽省委政法委书记是姚玉舟,他 1960 年 3 月出生,已年满 60 岁。今年 1 月,姚玉舟已任安徽省政协副主席。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政知道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