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河北唐山丰润区:力促产业深度转型

[复制链接]

273

主题

273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6 04:45: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在河北唐山爱信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丰润分公司 6AT 变速箱壳体生产车间,高度自动化智能生产线上,数十台自动机器人精准有序地进行生产作业。今年下半年以来,企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每月生产壳体 2 万多台,并呈递增趋势。
唐山市丰润区委书记董立群说,今年 1 月份至 10 月份,以爱信等优势企业组成的装备制造产业园实现逆势上扬,完成产值 46 亿元,同比增长 9.2%。
丰润区是河北第一工业重镇唐山的重要经济大区。通过近年来的产业深度转型,该区将 "5+4" 现代产业体系作为建设经济强区的重要引擎,大力发展轨道交通装备、汽车零部件、装配式建筑、精品钢材、新型建材五大主导产业,培育壮大先进装备制造、现代物流、食品医药、文化旅游四大新兴产业,呈现出新的发展面貌。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该区化危为机、主动作为。首先是在稳定经济基础上狠下功夫,在全区开展 " 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 "" 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干部联企业 " 等活动,落实 " 惠企政策 20 条 "" 促发展 30 条 ",全区所有 " 四上 " 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1 月份至 9 月份减免各种税费 7.2 亿元。开展春雨金融服务活动,累计为 217 家企业新增授信 73.8 亿元,到位 61.3 亿元,帮助企业保持了发展活力。汽车零配件产业实现产值 46 亿元,同比增长 9.2%。装配式建筑产业实现产值 163.2 亿元,同比增长 21.2%。
同时,该区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持续加大北京、长三角等地招商引资力度,累计签约项目 19 个、总投资 65.2 亿元。深入开展 " 四个一百进丰润 " 活动,签约项目 32 个,引进高端人才 56 人。谋划和引进华达公司提产扩能、普洛斯智慧物流产业园等产业项目 186 个,1 月份至 10 月份总投资 306.2 亿元的省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 119.5 亿元,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全区新增市场主体 1.3 万户,占全年任务的 183%,居全市首位;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13 家,位居全市前列。
通过一系列稳增长促进措施,丰润区经济稳中趋好,1 月份至 11 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同比增长 7.5%、7.2%、6.8%。(经济日报 - 中国经济网记者 宋美倩 通讯员 刘 倩 )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经济日报 文字编辑:程沛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