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拉帮结派搅局南海,藏何居心?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4 19:23: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穿越台湾海峡赴南海开展训练,此次训练有何重大意义?山东舰是否已形成战斗力?美海军 " 麦凯恩 " 号驱逐舰擅自冲闯南沙岛礁邻近海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对其予以警告驱离。法国核潜艇开赴南海周边,与美日舰艇联合演练反潜,美国拉帮结派搅局南海究竟藏何居心?
新闻背景
12 月 21 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新闻发言人刘文胜大校发布消息称,中国海军山东舰航母编队 12 月 20 日顺利通过台湾海峡赴南海相关海域开展训练。消息称,山东舰入列服役一年来顺利完成舰载机起降、实际使用武器、作战系统调试等任务。编队体系作战能力在试验训练中不断提升。
这次组织山东舰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是根据年度计划作出的正常安排,今后还将根据训练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行动,这是山东舰第二次穿越台湾海峡。2019 年 12 月 17 日,山东舰在三亚某军港正式交付海军,并于当月 26 日首次穿越台湾海峡。


专家分析认为,山东舰航母编队已经形成了初步的战斗力和保障力,此次山东舰重返南海,势必会进行更多战斗保障性训练,并在未来担负战备值班任务。
而此次山东舰通过台湾海峡,台湾媒体大肆炒作解放军航母编队过台海却闹出乌龙,错把山东舰认成了辽宁舰。12 月 20 日晚上在台湾防务部门出面证实后,台湾媒体报道中的辽宁舰才统统改成了山东舰。
焦点问题解答 !
1. 山东舰赴南海开训,为什么是现在?为什么选择穿越台湾海峡?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阮宗泽:这次山东舰的跨区域机动训练是正常训练的一部分,但是选择什么时候进行训练,特别是穿越台湾海峡,它还是有考虑的。从两个方面讲,一个就是山东舰穿越台湾海峡两天前,美国的 " 马斯廷 " 号军舰穿航台湾海峡。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的军舰不断地穿航台湾海峡,实际上它是别有用心的,意味着对 " 台独 " 势力的一种沆瀣一气。
最近我们也看到,美台之间的关系在多方面,其实在处于一个上升的阶段。比如说美国大规模地向台湾出售军火,而且今年已经是连续多次多批,这样做实际上是在对 " 台独 " 势力的一种变相的支持。还有美国国内现在这些反华势力,也鼓动国会通过一些挺台湾所谓的法案,最近有一个 " 台湾保证法 " 刚刚通过,它都是要让美台之间的官方联系,甚至让台湾在国际上参与一些所谓的国际组织,提升台湾的能见度等等,这些都是在 " 切香肠 "。
另外,今年以来美国的一些高官不断在打破过去的一些限制,对台湾进行访问,甚至还有高层的一些所谓的联系。看得出来美国势力在这个地方,随着它的军舰不断穿航台湾海峡,在释放一些信息。另外从台湾方面讲,台湾现在企图绑在美国的战车上 " 以武拒统 ",比如说通过购买武器拉近跟美国的关系等等,来保持所谓台湾的这样一种地位,那么这就是 " 台独 " 势力。所以这次山东舰选择在这个时机穿越,那么它就是向 " 台独 " 势力进行一种震慑,不管这个 " 台独 " 势力来自岛内还是来自任何地方,中国人民解放军完全有能力来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核心利益。
2. 山东舰跨区训练会否成为常态?
这次山东舰的机动训练,无论是外媒还是台湾岛内都有一些解读,但是海军发言人刘文胜大校就很明确表示,这是年度的既定安排,而且以后会根据训练的需求,然后继续安排相应的类似的一些训练。山东舰航母编队穿越台湾海峡跨区训练,未来会否成为一种常态?戳视频,听本台特约评论员杜文龙解读
3. 美日法南海演练 " 刷存在感 " 究竟有何企图?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阮宗泽:这次反潜演练大同小异,剧情差不多,但这次我觉得最大的不同就是演员不同了,演员增加了,特别是法国,而且非常高调,美法日三方进行了一个反潜演习。一方面为什么法国要选择参与进来?有两重含义,一重就是它被美国诱压兼施,把它忽悠过来。因为美国要搞所谓的亚太版的北约,希望像法国一样作为北约的一个重要的军事国家,它能够到亚太地区来显示它的存在;另外法国它有一己私利,法国越来越看重亚太地区的军火市场。最近包括跟像印度,像其它一些武器进口商都保持密切的关系,比如说印度要买它的 " 阵风 " 的战机等等。所以它实际上到这儿来,我觉得也一定意义上是为了扩展和寻找更大的一个军火市场。那么美国和法国、日本在一起,一定意义上日本也感到有点小的兴奋。
日本和美国刚刚搞了双边的演习,之前又搞了 " 马拉巴尔 " 演习,然后现在又跟法国在一起,而且曝出来明年 5 月还将再次进行演习。看得出来大家可以说同床异梦,都做着自己的美梦,来获取自己的私利,但是它带来的是拉高了这个地区的军事水平,实际上不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 CCTV4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