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40集影视剧在“上海乡创第一村”取景,明年将登陆央视一套

[复制链接]

316

主题

316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4 02:35: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2 月 23 日下午,浦东新区新场镇新南村产业发展暨 " 乡创新南 " 品牌推介会举办。推介会上,新场镇政府分别与乡伴文旅集团、浦东农发集团、中国美术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及江东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场还成立了深耕乡创发展的上海新场乡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并创立上海新南乡创学院。

此次成立的上海新场乡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由新场集体资产公司、新南村和乡伴文旅集团等共同出资。乡伴文旅是国内最前沿的乡村文旅投资运营团队,成功打造过多个乡村振兴相关文旅项目。这是新场镇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激发乡村活力的创新尝试。



新南村是浦东最早通过乡创来实践乡村振兴的地区。2019 年,新南村获得上海市人社局颁发的上海市首个 " 乡村创客中心 " 称号。今年,新南村被列入 2020 年度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计划。新场按照 " 乡创文旅 " 发展主线,以 " 乡创 +" 为路径,通过聚焦人才振兴,驱动乡村产业、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加快将新南村打造成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 " 上海乡创第一村 "。



在引入乡创项目的同时,新场也加强古镇和乡村联动," 文创 " 和 " 乡创 " 融合发展,在空间布局、功能开发、文旅活动等方面给古镇和乡村都带入源源动力。带着古镇民宿、餐饮、文创空间等运营经验,这些项目都纷纷跑到村里来落地生根,比如古镇的俚舍民宿在村内打造兼具艺术家工坊的升级体验版民宿,闻山集则带着吃货的钻研精神来到村里开起新老八样美食馆," 三言两碗 " 面馆则摇身变为 " 村上面馆 ",52 青年咖啡馆则将聚集更多青年回乡返村一起做公益。



在项目的落地过程中,也注重村民与乡创项目的融合,带动产业新发展。比如 " 乡创 de 小布 " 项目,既让村民重拾昔日的土布制作老手艺,又让土布散发出时尚的气息。新南村党总支书记盛丽萍介绍,村内也鼓励和带动百姓全程参与乡村振兴,从宅前屋后的环境清理、到落地项目优先解决百姓居家就业、到提供职业化、技能化培训,使村民能切身感受到家乡的变化和个人及家庭的成长。



当天活动还进行了电视剧《浦东人家》宣传推介,作为上海人讲 " 上海故事 " 的影视作品,40 集电视连续剧《浦东人家》以浦东一家三代人物命运沉浮为主线,全景式展示浦东改革开放壮丽图景,辐射精准扶贫、建党一百周年的大情怀、大格局。主要取景地将放在新南村和新场古镇区域,于月底开拍,计划明年在央视一套播出。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王志彦 文字编辑:王志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