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健身去哪儿?上海市体育局今年下了大工夫……

[复制链接]

267

主题

267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7 20:02: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 年上海市体育局牵头承担了 " 新建改建 100 条市民健身步道、新建改建 80 片市民多功能运动场及新建改建 500 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 " 三项市政府体育实事工程项目。
截至目前,上海市今年已新建改建市民健身步道 112 条、市民多功能运动场 96 片、市民益智健身苑点 585 个,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12 月 15 日至 16 日,记者赴虹口、静安、徐汇三处新建的实事工程点进行采访拍摄。






居民在位于虹口区的凉城新村街道锦一小区市民益智健身苑点运动健身。




经过升级更新的锦一小区的健身苑点占地面积约为 320 平方米,设置儿童亲子互动区、老年智慧健身区、智能健身比赛区、配重力量练习区、健身跑道等五个分区,能满足 3 到 70 岁全人群的亲子运动、有氧练习、康复力量练习、运动娱乐等需求。






占地 4536 平方米的静安区大宁公园市民健身长廊,周边环境优美。






随着市民健身需求的增加," 体绿结合 " 的概念越发受到关注,对原有健身苑点进行改造,有了如今这个体育园中园。






占地 1.3 万平方米的康健社区体育场于 2004 年建成,是上海第一家社区运动场。11 月这里建成了 300 平方米的户外益智健身苑点,不仅有各种锻炼器材,还有体质和力量检测仪,一站式满足市民运动需求,真正成为家门口的社区体育公园。




从早上 6 点开始,到康健社区体育场早锻炼的人们就拉开活力一天的帷幕;专为老年人健身服务的乐活空间、面向残疾人运动康复的康健苑成为白天最热闹的场所;下午 3 点后,放学的孩子们来到这里踢足球、打篮球;晚上,这里又是上班族的 " 夜市面 ",无人化智能管理健身房开放到晚上 12 点,满足上班族的健身需求。
体育实事项目作为市体育局解决 " 健身去哪儿 " 难题的重要举措受到市民欢迎。十三五以来,新建健身设施每年都被列入市政府实事工程项目。
截至 2020 年 11 月底,上海市共建成各类市民健身步道(绿道)、骑行道总长度为 1910 公里,市民益智健身苑点 17072 个,市民球场 2252 片,体育健身设施实现城乡社区全覆盖。


栏目主编:张春海 本文作者:海沙尔 文字编辑:张驰 图片编辑:张驰 编辑邮箱:8903168@qq.com
上观新闻 海沙尔 摄影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