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云南镇雄一村民进看守所后取保当天死亡当地官方:已知晓,正在调查

[复制链接]

267

主题

267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7 03:40: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封面新闻消息,日前,有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居民发帖称,当地一村民今年 8 月因一起刑事案件被带进了看守所,今年 12 月,看守所方面突然通知家人为该嫌疑人办理取保候审。而在办理完毕后,该嫌疑人不治身亡。
12 月 16 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这名发帖人,该发帖人表示,死者名叫张清祥,是当地母享镇后槽村麻塘村村民,发帖人本人是死者的儿子," 死者于 12 月 6 日当天取保后死亡。"
针对此事,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了镇雄县委宣传部相关李姓负责人,对方表示,已经知悉此事,目前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最终结果,还需要等官方通报。"
邻里纠纷引发刑事案件
据发帖人自称名叫张厅,他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父亲张清详今年 8 月因为与邻居杨某发生纠纷," 我父亲想将种在地里的核桃树换成李子树,以前的核桃树,他也就送给了隔壁邻居杨某家做柴火用,但是杨某家将核桃树砍倒,摆放在地里已经一年了,还是没有搬走。今年 8 月,我父亲就将这些砍倒的树木搬到了一边,之后杨某和我父亲发生了口角。" 张厅表示,在发生口角后,双方又发生了肢体冲突,杨某其间也倒在地上,随后,杨某也向警方报案。
张厅介绍,其表姐最清楚情况。
张厅的表姐在电话中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在杨某报案后,警方曾找过张清祥两次," 第一次是在 8 月初,当时只是叫我叔叔去询问纠纷的情况,当天人就回来了。第二次是在 8 月 25 日,当时警方明确表示,我叔叔伤了人,对方已经做了伤情鉴定。" 张厅的表姐称,张清祥在 8 月 25 日,前往当地母享派出所后,就再也没有回家。
" 警方在 8 月 25 日通知我们叔叔被拘留,9 月 3 日又给我们出了逮捕通知,当时因为疫情原因,不准我们送钱送物,所以我们只能通过微信转账给看守所的管教,让他再转给我叔叔。"
取保当天死亡
张厅的表姐表示,他们第一次给张清祥转账是在 2020 年的 10 月 1 日," 总共转了 3 次,每次 500,第三次是在 11 月 30 日,但是被退回来了。" 张厅的表姐表示,11 月 30 日当天,一直帮他们转钱的管教在退钱给他们的时候,告诉他们,张清祥已经被送到了当地的 365 医院。
得知张清祥被送到 365 医院后,家人很奇怪," 我叔叔身体一向很好,在家里经常做农活,怎么会突然就被送到医院了呢?" 随后,张清祥的家人第一时间到派出所,询问能否见上张清祥一面,然而,却告知不能探望会见。
12 月 6 日,张清祥家人接到了警方通知,要求他们前往 365 医院为张清祥办理取保候审手续," 我们乘坐派出所提供的警车直接到了 365 医院,当时有一个女性工作人员拿着一张取保候审通知书叫我们签字,我们第一时间是没有签字的。"
张厅的表姐表示,当时他们明确表示要见到张清祥后才能签字,但一同前往的民警却一直和他们说 " 签了字就不用坐牢,回家就没事,该医病就医病。" 随后,张清祥的家人经过商量,在取保候审通知书上签了字。
然而,让他们没想到的是,签完字后看到的,却是奄奄一息的张清祥," 当时,我叔叔插着氧气管且手部浮肿,挂着输液瓶。" 张厅的表姐称,他们当时曾反对过以这种取保候审的方式将张清祥送回家,请求警官将张清祥送到别的医院进行急救,相关医疗费用由家人承担,但派出所却表示这是他们自己的事。
一个小时后,张清祥死亡。
官方:目前正在调查中
" 我们这几天去了很多地方,但从 12 月 6 日到现在,已经过去 10 天了,还是没有任何人或者任何单位给我们一个明确的说法。" 张厅表示,自己的父亲只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 他生前身强力壮,未被羁押之前还经常帮人干繁重的体力活,不存在任何足以致死的大病,但在被抓后,却突然就走了,我想要一个说法。"
12 月 16 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镇雄县县委宣传部李姓副部长,对方表示,她已经知道关于张清祥的事情,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前还在调查,等有了结果,我们会对外公布。"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封面新闻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