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留学生满地找头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4 09:39: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留学生满地找头



文 | Krystal
From 不正常留学实验室
在你下定决心要出国读书后,中介老师列下密密麻麻的 SAT、托福课计划,你三天两头往冲刺小班跑,词汇红宝书被翻成了酸白菜干。
早上醒来第一件事,袖子一卷,按着太阳穴背单词,一天 200 个单词拦不住你 SAT 冲 1500 的心,连说梦话都是 abandon, abandon, 放弃,放弃。
每天无穷尽地背单词,绞尽脑汁把成长经历写成比剧本杀还精彩的文书,苟延残喘之际,你凭钢铁般的意志连夜飞去香港万人坑,激情考试四五个小时。
考完的你严重缺氧,奄奄一息,连海港城的美食也无法令你开心。


几个月后,在 AP 班上数着脱发的你终于收到了一封邮件,标题 congratulation。你捡起脱发:姐妹们,爸爸成功了!
开学两周前,你拎着大包小包走向安检处," 送客止步 " 外的老爹老妈向你挥手,你却不敢回头。
人在北美,刚下飞机,十几个小时后,你走出机场,呼吸着微凉的空气,打开每个细胞感受一切。
在回学校的高速上,你看见沿途满地的鹿、松鼠、牛、浣熊,心想:原来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是从北上广下三乡啊。
还好,热情的室友一见到你就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你听着之前只在美剧里听到的发音在耳边真实摩擦着空气颗粒,激情飙出三大万能短语:yes, no, thank you! 对方的回应更是言简意赅:you're soooooo nice! that is sooooo cute! you look soooooo pretty!
美腔第一课,万物皆可 so。
大一刚开学,你窝在床里登录 student portal,咬咬牙点下 submit,下一秒,你收到邮件回执,一笔巨款从你的卡里消失。你安慰自己,这学期的大头到此为止。
后来你发现,留学的精髓何止是巨额学费,还有黑五、感恩节、春假、长短假、Ultra 、EDC 等 600 种活动,排着队等你的钱包表演四大皆空。
而你为了拿一张 SSN 在饭堂打工搓盘子,时薪 8.5 刀还不够 cover 你待会儿去 groupwork 要买的咖啡和 Poke Bowl。
再穷也好,大一的你还是很注重形象管理的。早上起来会化妆,会用心搭配衣服。为了 social 的课友每天闭眼商业互吹,从 3 美金的耳环到 19 美金的裙子都能吹到天上宫阙,上下挥舞的肢体动作和夸张的面部表情让你以为他们在表演美式小品。
甚至在 discussion 破冰的时候,同组好奇的黑姐姐白姐姐还会让你表演用中文写她们的名字,她们指着你随笔写下几个中文大喊 "that's LIT!",你感觉自己像动物园里的小动物在表演才艺。
几个月后,你体验了第一个被 midterm 和 due 填满的春节,和家人视频的你看着亲朋好友热热闹闹包饺子吃年夜饭,视频那头满是年尾,而你坐在桌前赶 due,三天没洗头,觉得像是被流放边疆。
大二开学,再去机场已经没人来送机。
你的形象管理开始滑坡,化不化妆取决于 party 上有没有想认识的人,在 Nordstrom 官网是不是买到新衣服了,或者课后有没有 interview 要做。
在这一年,你搬出了学生宿舍,终于不用忍受隔壁屋夜间传来的不可描述的声音。细细一想,你有点心疼自己,长得好看的学弟学妹在刚入学的头三个月都已经陆陆续续搬进学长学姐家住了。
你的做菜水平随着搬离学生宿舍而垂直上升,从一开始随心情 free style 到万人甘为你搓盘的新东方大厨,只花了一学期时间。
再去餐厅点菜,终于不再是一开始的 I want this, this and that. 而是 Hi can I have a steak bowl to go? With Cilantro-Lime Brown Rice, Black Beans, Tomatillo Red-Chili Salsa, Sour Cream, Romaine Lettuce and Guacamole? Thank you.
学业上,你逐渐习惯天天在 midterm, final, career fair 里挣扎的日子,为了考试复习到凌晨 3 点半,也会忍不住发一条深夜毒鸡汤,给自己评论 " 明早删 "。
打开吐槽君,狗血故事年年有,你看着这些灯红酒绿的故事发呆,想了想自己乏善可陈的生活,怀疑自己留了个假学。
大三的你很忙,也更加习惯 group work 里只挂名不干事的队友,他们除了在 presentation 结束时说一句 "thank you for listening" 不干别的。
你也彻底放弃形象管理,一件学校 logo 帽衫加一条 legging,手握一杯星巴克走遍全天下。
偶尔路上遇到精致全妆、全身无赘肉、衣品在线、一身香水味、穿得像贵妇一样的学妹,你恍若隔世。
在朋友圈刷到各种迈阿密、加州的沙滩辣妹穿搭,心里默默感叹:学妹真拼。
后来,你日常挣扎在找不到 research、找不到实习的边缘。深夜打开朋友圈,你又刷到某对青春飞扬的学弟妹,发了张全员衣着 Thom Browne、墙上挂满黑金气球、桌上摆满香槟、全员低头向前摆腿的合照,配一条感谢所有人给她过生日的深夜 200 字鸡汤,你感叹自己的生活不配叫生活。


大四的你,全是焦虑。
朋友圈除了有学弟妹美照外,还有大神随意收割的 offer、学霸不动声色全 A 的 transcript。
身边的朋友开始忙着找工作,他们看见 LinkedIn 上有校友回复,像是见到了再生父母。
你看着课友们一个个从 career fair 带回 FLAG 文化衫,每天像宝贝一样穿着,俨然一副年薪 12 万美金的硅谷精英。他们告诉你,这不是一件简单的文化衫,这是 CS 人的 Supreme。
你恨不得每天投 50 份简历,聊 100 个校友,甚至连 LinkedIn Premium 的所有功能都玩了个遍,依然换不来一份愿意给你 H1B 的 offer。
忙忙碌碌中,你突然毕业了。
典雅大气的毕业典礼,毕业生们排着长队,身着学士袍,从过道缓缓入场,观众席上的家长们起立欢呼、鼓掌、喝彩、吹口哨,拿起手机疯狂给自家小孩拍照。
恍惚间你觉得自己像个明星,有点感动,有点想哭。
你听到校长喊道你的名字,收回思绪,正了正帽子,朝台上走去。校长把帽穗从右拨到左,你朝观众席比了个 V,大学生涯正式收官。
和朋友们拍完 800 张照后,你回到房间,看见屋里空荡荡的,鼻子有点酸。
你舍不得这里遇到的各种有趣的人,他们不 care 别人的眼光,每天真实地做自己。
你舍不得每一个为 paper、为考试、为想要的东西努力熬夜的晚上。
舍不得带你飞的教授、请你吃饭的老板、一起唱 High School Musical 的黑姐姐白姐姐。
你可以每天沉迷 network、天天 party,最后拿到内推进四大,也可以 gap year 去创业,成功融资做自己的事情,也可以每天吃吃喝喝认真学习,最后稳稳当当进了还不差的公司。

人生千百种选择,却在这里感受得最深刻。
但你最怀念的,还是 4 年前那个站在安检处,背着大书包拖着行李,头也不回往前走,对世界怀满期待的你。
少年可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