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河南省“武状元”来上海当兵了

[复制链接]

267

主题

267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4 03:02: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听说咱们排里要来一个省级散打武术冠军,真让人期待!" 早在新兵入营前,武警上海总队新训一大队排长张锋就已经打听到一名 " 武状元 " 即将来队的消息。
" 武状元 " 名叫孙威,是个 "00 后 " 大学生。来自安徽淮南,因自幼身形单薄、体弱多病,家人只好将他送到远在河南的武校习武,希望他能锻炼好身体。没想到孙威在武术上有着极高的领悟力,不仅克服了自身个小体弱的先天弱势,更通过勤学苦练成了武校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在 2018 年河南省 65 公斤级散打比赛中一举夺冠。
有了省级冠军这样的 " 硬核荣誉 ",孙威完全可以选择在大学毕业后去开武馆,甚至当武术教练也会有很可观的收入。不过,孙威从小就有军旅梦想,因幼时体弱多病,只能搁置在心底。当初同意去武校习武,也有为了锻炼身体达到入伍条件的考虑。

初入军营,面对崭新的环境、严格的纪律、陌生的面孔以及直线加方块的生活,他能迅速融入部队这个大家庭,快速进入战士角色。在平常训练中,孙威凭借着武术基础、坚强意志和刻苦训练,不到一个月便从众多新战士中脱颖而出。一枝独秀不是春,除了提升自身训练水平,孙威还经常客串 " 小教员 ",为同班战友们纠正动作,主动配合班长骨干激发新战士的训练热情,是骨干的得力助手。当班里有战友因为训练跟不上而出现厌训情绪时,也是他主动上前开导:" 当初我在武校,刚开始时也是跟不上训练,通过苦练才有了现在的身体素质,要相信自己慢慢来,一切都能练好的。"
现在,他所在的班已经成了新兵中队训练最好的班之一。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曹飞 鹿子舟 张锋 文字编辑:曹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