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台媒吐槽:台湾民众每赚50元,就有1元被用来买美国军火

[复制链接]

291

主题

291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1 23:01: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特朗普军售上演 " 最后的疯狂 "
近日美国批准 2.8 亿美元对台军售
这是特朗普总统任期内
第 11 次对台军售
遭台湾网友和媒体吐槽
美国再次对台军售
将提供野战资讯通信系统
当地时间 12 月 7 日,美国宣布新一轮对台军售。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在新闻稿中称,此次军售包括 154 个通资节点、24 套中继系统、8 套网管系统,并加上野战资讯通信系统的人员培训、后勤维修等相关资源,总价为 2.8 亿美元。
与此同时,台外事部门还发布新闻稿送上 " 感谢 ",宣称 " 此次对台军售充分展现美国政府对台湾防务需求的高度重视,并已逐步落实对台军售常态化机制 " 等等。


有台媒算了一笔账,2019 至 2020 两年间,台湾就花费了 165.6 亿美元采购美国武器,折合新台币 5052.7 亿元,相当于台湾人均负担 2.2 万元新台币,这还不算其他防卫预算。
实际上,台防卫预算分为人员维持、作业维持、军事投资三大类,而军事投资又区分为对外采购、防卫自主两大项。
台湾人均 GDP 在 2019 年为 25920 美元,折合成新台币约为 73 万元。这相当于每个台湾人平均赚 50 元新台币,就有 1 元被用在了采购美国军火。
11 次对台军售
特朗普都卖了什么
特朗普在总统任期内的 11 次对台军售中,武器种类涵盖了海、陆、空、天各个作战领域。


相比美国以往的对台军售,特朗普卖给台湾的这些武器呈现出以下三大特点。
特点一:进攻性明显
在对台军售武器清单中," 海马斯 " 多管火箭炮系统等是美军现役的主力装备,在美军的军事介入行动中往往发挥打头阵的作用;135 枚 SLAM-ER 防区外精确打击导弹,是为了提升战斗机的远程打击能力;" 鱼叉 " 导弹的数量远远超出了台湾防卫的需要。


特点二:首次出现高端无人机
美国还将向台湾出售 4 架 MQ-9B 无人机,这是美国首次向台湾出售尖端的无人机作战装备。MQ-9B 无人机配备了对海搜索雷达等先进设备,专门用于执行海上巡逻和监视。


特点三:新型装备较多
在 11 次军售的武器装备中,有多达 7 次都是向台湾出售台军此前并没有装备过的新式武器,尤其是向台湾出售 108 辆 M1A2T" 艾布拉姆斯 " 坦克。但这种现代化坦克在台军手中能发挥出多少战斗力,还是个未知数。
专家:特朗普军售 " 最后的疯狂 "
特朗普为何在总统任期末期,还要再次对台军售?


专家杜文龙认为:
特朗普此时对台军售显然是 " 最后的疯狂 ",妄图用 " 最后的力气 " 破坏中美关系、两岸关系。
白宫每任主人都把台湾当成亚太战略最重要的一张牌,对台军售也是历届美国总统对台政策的基本举动。无论白宫的主人换成谁,在台湾问题上的态度预计不会发生大的变化,基本上是持续地对台军售、在亚太地区强化影响、在两岸关系之间制造障碍。
国防部:美方任何以台制华企图
都是徒劳
针对这项 2.8 亿美元对台军售方案,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回应:
" 美国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危害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美方任何以台制华的企图都是徒劳的 。中国人民解放军有信心有能力坚决挫败任何分裂祖国的图谋,坚定捍卫祖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 任国强(资料图)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 CCTV-7《正午国防军事》、CCTV-4《今日亚洲》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军事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