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震惊!4个85后,骗了股民2.58亿!

[复制链接]

288

主题

288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1 10:15: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 | 吴少龙,原载于证券时报网 ( ID:wwwstcncom )
《让子弹飞》里面的鹅城师爷马邦德曾说过:" 我们没胆剿匪,但是,借剿匪之名敛财的胆子还是有,而且很大!"
没想到,现实也出现了 " 马邦德 "。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曹伟超、曹时英、王换弟等诈骗罪一审刑事判决书。据判决书,被告人通过虚构将推出与私募、外围等机构合作拉升 " 牛股 " 的计划,骗取客户的信任,引诱客户参与,累计骗得被害人 805 人服务费 2.58 亿元。
套用师爷的名言,真可谓是 " 这公司推荐牛股的本事没有,但借推荐牛股骗钱的本事还是有的,而且很大。"
01
跟着老师参加私募股价拉升计划?
805 人是如何被骗取 2.58 亿元的呢?
2014 年 7 月 3 日,许文(另案处理)出资收购具有经营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上海新兰德证券投资咨询顾问有限公司(简称 " 新兰德公司 ")后成为该公司的股东及法定代表人。根据官网介绍,新兰德公司 1993 年成立,具有 20 多年历史。很多股民对该机构颇为熟悉,有人称这是进入股市接触到的第一家投顾,当年在上海电视台赫赫有名,很多人视其为 " 半官方机构 ",大量券商购买其服务 ……
2015 年 9 月 16 日,新兰德公司在安徽省合肥市设立上海新兰德证券投资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简称 " 新兰德安徽分公司 ")。
新兰德公司对外宣称主要提供四种服务:" 胜赢版 "(25800 元一年)、" 智赢版 "(98000 元一年)、" 慧赢版 "(投资额的 10% 一年)、" 私人定制计划 "(投资额的 30% 一年)。其中 " 胜赢版 " 服务内容主要是个股推荐、买卖点把握等;" 智赢版 " 服务内容主要是由首席老师提供上述服务;" 慧赢版 " 和 " 私人定制计划 " 服务内容相近,主要是公司利用私募、外围等资金计划拉升股价的服务。
被告人曹伟超为新兰德公司的负责人、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负责新兰德公司及媒体对接、业务推广和客户引流等工作;被告人曹时英为新兰德公司及新兰德安徽分公司的负责人、总经理,负责安徽分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被告人王换弟为安徽分公司副总经理及该公司 10 楼的负责人,并协助总经理的工作;被告人罗威为安徽分公司副总经理及该公司 16 楼的负责人,并协助总经理的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四名案犯均为 85 后年轻人。
作案的流程如下:新兰德公司媒体部投放证券讲解相关视频到电视台、网站→留下联系方式,吸引客户与公司联系→安徽分公司市场部对接引流成功的客户→通过发送 " 牛股 " 盈利图、成交单吹嘘老师实力→促进客户支付定金购买其公司的体验服务→市场部将客户移交至拓展部→拓展部继续吹嘘,引诱客户补齐全年费用,升级进入核心 QQ 群→在核心 QQ 群,虚构将推出与私募、外围等机构合作拉升股票的计划,并通过高收益 " 计划盈利 60% 以上 " 引诱客户参加上述计划能让其盈利,骗取客户的信任→客户最后上当,缴纳高额的 " 慧赢版 " 或 " 定制计划 " 的服务费
客户缴纳高额的 " 慧赢版 " 或 " 定制计划 " 的服务费后,公司并未提供所谓的 " 拉升股票 " 等计划操作的服务,仍与普通服务一样给客户发送股票资讯和推荐个股,随后拓展部把客户移交该公司的客服部。客服部继续发送股票资讯和推荐个股,并处理客户投诉及退款等事项。
02
805 人上当,被骗取 2.58 亿元
据判决书,被告人曹伟超、曹时英、王换弟、罗威与许文、岳楠等人(另案处理),通过上述手段,骗得被害人陈某 1 等 805 人服务费共计 2.58 亿元,案发前已退款共计 3033.38 万元,实际骗得共计人民币 2.27 亿元,其中被告人曹伟超、曹时英各参与骗得共计 2.27 亿元,被告人王换弟参与骗得共计人民币 2.10 亿元,被告人罗威参与骗得共计人民币 2.00 亿元。
被告人曹伟超、曹时英于 2019 年 8 月 30 日在新兰德安徽分公司被公安机关抓获;被告人王换弟、罗威于 2019 年 10 月 17 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
案发后,新兰德公司已退款共计人民币 1816.65 万元,公安机关已冻结新兰德公司帐户内钱款共计人民币 8326.11 万元。
被告人曹伟超、曹时英、王换弟、罗威均自愿认罪认罚。
绍兴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曹伟超、曹时英、王换弟、罗威结伙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均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悔罪情节等,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曹伟超、曹时英从轻处罚,对被告人王换弟、罗威减轻处罚,判决如下:
一、被告人曹伟超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 13 年 6 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 50 万元;
二、被告人曹时英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 11 年 10 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 50 万元;
三、被告人王换弟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 8 年 4 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 10 万元;
四、被告人罗威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 8 年 6 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 10 万元;
五、扣押在案的电脑主机、硬盘等犯罪工具,依法予以没收;冻结在上海新兰德证券投资咨询顾问有限公司账户内的资金,由冻结机关依法处置;赃款继续予以追缴并按比例发还给各被害人。


编辑:赞赞
责编:宁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