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返台确诊乌龙事件,台当局松口:可能是台湾本土病例

[复制链接]

288

主题

288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0 07:05: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环球时报记者 程东】一名返台浙江台商被查出感染新冠肺炎,经过上次江苏台商的乌龙事件,台 "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 " 终于松口承认,可能是台湾本土病例。
据台湾《中国时报》9 日报道,岛内 8 日新增两例确诊病例,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及大陆,其中浙江台商 9 月中旬到浙江工作,11 月 22 日返台,入境时没有症状,持登机前 3 天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隔离 14 天,8 日确诊。为避免 10 月江苏台商样本错置事件再现," 指挥中心 " 发言人庄人祥表示,该台商接受两次核酸检测,8 日晚呈阳性且 Ct 值为 17,代表病毒量高且感染力强。他称,台湾隔离都是一人一室,感染概率低,但确实无法完全排除本土感染的可能性。" 卫生福利部部长 " 陈时中 9 日则硬拗称,这名浙江返台台商没有疑似本土感染的条件,将做基因序列厘清感染源。
前台大感染科医师孔祥琪认为,从潜伏期来看,这起病例确实有可能是在台湾感染的,疫情指挥中心认为 " 他在台湾没有接触到其他人,所以在台湾感染概率低 ",但新冠病毒是可以间接接触传染的,病毒可以在无生物的环境上留存一段时间。他不敢说台湾环境中百分百没有病毒,特别是机场,有很多入境旅客。台大感染科权威黄立民也称,从浙江台商病毒数值来看是刚被感染,且对照过去观察,有 97.5% 的个案是在被感染后 11 天内发病的。他说,由于浙江台商不是住在严格管理的集中检疫所,因此推测可能是在防疫旅馆遭感染。
民进党当局曾在 10 月公布从江苏返台台商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并据此攻击大陆 " 输入病毒 "。但该台商随后采检 3 次均呈阴性,陈时中 10 月 28 日终于证实这是一场乌龙事件,台方把该台商的检测样本和另一名患者弄混了。大陆全国台企联李政宏 9 日表示,现在感染的浙江台商已经在台湾隔离了 12 天,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仔细追溯源头,不要再发生上次江苏台商的乌龙事件,要更谨慎一点,用科学说话。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