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内媒体:恒大对卡帅早有不满,变相下课充满中国式智慧

[复制链接]

288

主题

288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6 00:13: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虎扑 12 月 05 日讯 ? 昨天,在亚冠小组赛被淘汰出局之后,恒大俱乐部罕见在凌晨时分连发两条公告。公告称,恒大俱乐部管理模式由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正式调整为董事长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同时,由郑智出任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对此,国内媒体撰文分析称,郑智取代了卡纳瓦罗,成为恒大队的实际管理者,只是他的身份不是主帅,而是总经理,卡纳瓦罗变相下课了。
恒大对卡帅的不满早有伏笔
虽然 2017 年底,恒大与卡纳瓦罗签下了一纸为期五年的长约,但对卡纳瓦罗,恒大并不放心。2018 赛季,恒大丢掉了联赛冠军,卡纳瓦罗就险些下课。2019 赛季收官阶段,当恒大战平建业之后,对比赛极为不满的恒大高层,发出通告,宣布卡纳瓦罗学习企业文化,郑智暂时代理球队,这其实相当于一种变相下课,只是后来在各方沟通之下,卡纳瓦罗回到球队重掌帅印。而在 2020 年初,恒大罕见的高调宣布,郑智担任球队助理教练,其实向外界透露了,郑智就是卡纳瓦罗的接班人,或者说是备胎,就看他何时上任了。对此,卡纳瓦罗也是心知肚明。
这个赛季,卡纳瓦罗对于两名归化球员的处理上,显示出了他独断专行的一面:他执意送走了高拉特,留下了原本宣布不在计划内的洛国富,恒大俱乐部其实对此有不同意见,但还是选择尊重主帅的意见,而在阿兰的问题上,也是卡帅执意不肯留下阿兰,认为他在球队中作用不大。
卡纳瓦罗的这两个决定,充满了争议,但一切都需要成绩说话,当恒大战绩不佳,先丢掉联赛冠军,接着又在亚冠小组赛上被淘汰之后,到了恒大跟他算总账的时候了。高拉特在华夏幸福的出色表现,以及回到恒大之后的挣扎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阿兰在国安屡屡进球,恒大这边倒是陷入了进球荒。对此,恒大管理层怎能不感到愤懑?可以说,赛季初期因为引援问题,恒大俱乐部管理层就与卡帅发生了 " 冲突。"
卡帅变相下课充满中国式智慧
应该说,以恒大管理层的一贯方式,让战绩不佳的卡纳瓦罗下课,这是板上钉钉的事,放在往年恐怕早就动手了,但今年却变得格外谨慎,最终采取了这样一个充满了中国式智慧的方式。
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卡纳瓦罗的高薪合同,还有两年才到期,他的年薪是 1200 万欧元,两年就是 2400 万欧元,如果直接宣布卡纳瓦罗下课,恒大需要赔付 2400 万欧元,差不多就是 2 亿元,这对恒大来说是个沉重的负担;还有一个就是中国足协的限薪令,强制要求下个赛季,中超俱乐部的运营费用上限是 6 亿元,现在还不知道,如果恒大解约卡纳瓦罗,解约金是否会包含在这 6 亿元里,如果这样算的话,光解约金就 2 亿,占去了恒大去年运营费用的三分之一。这显然是恒大无法接受的。
于是,恒大想出了用总经理来取代主教练的变通做法,恒大俱乐部之前的管理者是总经理高寒,现在让郑智来担任总经理,高寒另有任用,其实就是让郑智来管理球队。这样以来,卡纳瓦罗成了名义上的主教练,实际上被架空了,走人是大概率事件。如果卡帅执意不肯走人,要拿到两年的赔偿金,那么他等于是两年无事可做,只能开开发布会,对于一位年轻教练来说,他很难承受这样的风险。如果卡帅提出走人,那可以算是他辞职,恒大理论上不需要付任何补偿金。当然,最大的可能是,恒大与卡纳瓦罗协商,比如用半年或一年的违约金,来作为赔偿,让卡纳瓦罗走人,双方皆大欢喜。
目前,恒大尚未启程回国,预计在 8 日返回国内,届时卡纳瓦罗如何决定,才会浮出水面。
[ 来源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