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疫情之下,《哆啦A梦》突然又红了。

[复制链接]

291

主题

291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30 12:16: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知不觉,已故日本知名漫画家藤子 · F · 不二雄的人气作品《哆啦 A 梦》已经诞生了 50 个年头。日本共同社 29 日报道称,自去年 12 月份以来,《哆啦 A 梦》漫画和相关书籍(仅纸质书籍)印刷突破 500 万本。《哆啦 A 梦》的出版商小学馆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很多学校不得不临时关闭,这使日本的孩子们发现了《哆啦 A 梦》的魅力。


《哆啦 A 梦》讲述的是,一只来自 22 世纪的蓝色猫型机器人哆啦 A 梦,受主人野比世修的嘱托,回到 20 世纪,借助从口袋里拿出的各种未来道具,来帮助世修的高祖父——小学生野比大雄化解身边的种种困难问题,从而发生的一系列幽默感人的故事。漫画从 1969 年起由日本出版商小学馆开始连载,至今为止在全球拥有无数粉丝。不仅如此,哆啦 A 梦的故事目前已经被拍成电影、制作成视频游戏和动画系列等。
据悉,《哆啦 A 梦》漫画及相关书籍之所以大卖,一方面在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全国一度停课,学生们拥有了大量自主阅读的时间。特别是今年 3 月至 5 月,儿童图书销量同期猛涨,其中《哆啦 A 梦》系列尤其受欢迎,包括有哆啦 A 梦的学习漫画、儿童书等。另一方面,《哆啦 A 梦》的出版商小学馆借这一人气漫画迎来连载 50 周年之际,举行大量宣传和相关纪念活动,比如去年发售的《哆啦 A 梦 · 0 卷》,一年来销量超过 63 万册。这一特辑包含《哆啦 A 梦》连载第一小节的 6 种不同版本,因此备受关注。
《哆啦 A 梦》工作室的一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我对《哆啦 A 梦》的翻红十分惊讶,它的确是日本名副其实的头号漫画。" 此外,《哆啦 A 梦》全 45 卷中,第 1 卷今年 3 月销量超过 1.1 万部,创本世纪以来单月销量最高纪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