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何时离开白宫?特朗普首次表态他会走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8 05:38: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但他仍拒绝认输,称 " 要承认败选非常困难,因为我们都知道,(大选)存在大规模的欺诈 "。" 至于我们是否能快速推进这个程序——时间并不在我们这边,但其他一切都在我们这边、事实在我们这边。这(大选)是个大欺诈 "。
文 1481 字,阅读约需 3 分钟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距离 11 月 3 日的美国大选已经过去三周了,特朗普到底何时会承认败选成为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
当地时间 11 月 26 日,特朗普首次作出表态,若是选举人团将票投给了拜登,他会离开白宫。分析认为,特朗普虽然仍未正式承认败选,但这一表态意味着他距离承认败选又近了一步。


▲当地时间 11 月 26 日,特朗普在白宫回答记者提问。/CNN 视频截图
━━━━━
特朗普表态 " 会离开 ",但 " 承认败选很困难 "
据 CNN 报道,当地时间 11 月 26 日晚,特朗普在白宫发表了传统的感恩节讲话。之后,有记者问到,若是在 12 月 14 日的选举人团投票中拜登被宣布为胜者,他是否会离开白宫。
特朗普回应称," 我肯定会的,你知道这一点 "。
但他仍拒绝认输,称 " 要承认败选非常困难,因为我们都知道,(大选)存在大规模的欺诈 "。" 至于我们是否能快速推进这个程序——时间并不在我们这边,但其他一切都在我们这边、事实在我们这边。这(大选)是个大欺诈 "。
在 11 月 3 日的大选日之前,由于多州在新冠疫情下选择了邮寄选票的投票方式,特朗普就多次攻击此次大选将成为 " 欺诈最严重的大选 "。
大选日之后,特朗普再次攻击多个州的大选存在欺诈,并在多个关键摇摆州如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等发起法律挑战。目前,特朗普团队发起的法律挑战中已有 30 余项失败,另还有部分诉讼在进行中。
在 26 日晚回答记者提问时,特朗普表示,若是拜登被宣布为胜者,选举人团就是 " 犯了大错,因为这次大选就是个欺诈 "。
他还抨击提问的记者," 不要这样和我说话。我是美国总统。永远也不要像这样和一位总统说话 "。


▲当地时间 11 月 26 日,特朗普在白宫回答记者提问。/CNN 视频截图
在被问及是否会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时,特朗普拒绝回答。
《新闻周刊》指出,这算是特朗普近期第二次释放承认败选的信号。就在本周一,特朗普任命的美国总务管理局局长墨菲正式通知拜登开始过渡程序。外界认为,这算是特朗普释放的第一个承认败选的信号。
12 月 14 日选举人团投票,真正选总统的时刻到来
特朗普提到的选举人团投票,事实上才是真正直接选出总统和副总统的投票。
美国大选采取的是选举人团制度。11 月 3 日美国民众投出的选票,上面虽然写的也是总统候选人和副总统候选人的名字,但他们的选票仅在本州内计票。
在美国 48 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多数选民投票支持的候选人将赢得该州所有选举人票。在其他两个州缅因州和内布拉斯加州,2 张选举人票由普选票占多数的候选人获得,其他选举人票则根据选区选票分配。
这也是美国媒体在 11 月 7 日做出大选结果预判的依据。根据各州普选票计票结果,媒体可以计算每位候选人获得的选举人票,最终预判赢得大选的候选人。在今年的大选中,媒体预测拜登拿下 306 张候选人票,特朗普拿下 232 张。
但事实上,选举人投票还未正式开始。根据美国选举规定,选举人团投票定在十二月第二个星期三之后的第一个星期一,今年也就是 12 月 14 日。
当天,各州选举人将在本州首府举行会议,投票选出总统和副总统。之后,选举人还会签署投票证书,在 12 月 23 日前寄给参议院议长即副总统彭斯。2021 年 1 月 6 日,新一届国会将宣布最终的总统人选。
特朗普称选举人团把票投给拜登他就会 " 离开白宫 ",但真正离开白宫还需等到 2021 年 1 月 20 日——这一天,新总统将宣誓就职,正式入主白宫。
值班编辑 康嘻嘻
全网调侃下的马保国,我们跟他聊了聊
在精神病院怀孕的女人
新京报电商平台 " 小鲸铺子 " 正式上线啦!
文部分首发自新京报公号 " 外事儿 "
未经新京报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欢迎朋友圈分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