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超球员平均工资是韩国联赛的十倍,日本联赛六倍

[复制链接]

310

主题

310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5 12:39: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 11 月 24 日下午苏州举行的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上,虽然与会代表按会场纪律要求于会前将各自手机提交给现场工作人员保管,但中国足协在会上公布的一系列有关中超俱乐部与日、韩职业联赛平均支出、球员平均工资数据对比,还是惊呆了各位中甲俱乐部代表。有中甲总经理私下里也不由感叹,国内职业联赛 " 限薪 " 看起来的确刻不容缓。
在 24 日下午的会议上,虽然与会代表们的手机在会议开始前就已上交给现场工作人员保管,但因为会议内容重大,事关各俱乐部及其成员的切身利益,因此与会代表们尤其是中甲俱乐部的总经理们会议自始至终都认真 " 听讲 ",同时仔细做笔记。
对于中甲联赛与中超联赛同步强化球员限薪,各俱乐部老总们普遍都有心理准备。不过当听到一系列有关中超俱乐部投入的数据后,老总们大多都感到震惊。
中国足协公布的权威数据显示,2019 赛季中超俱乐部平均支出 11.26 亿元,而同季日本 J 联赛的的数额折合人民币为 3.16 亿元、韩国 K 联赛的数额为 1.09 亿元。
也就是说,去年中超俱乐部平均支出额分别在日、韩联赛 3 倍、10 倍以上。这样巨大的差距自然引起中甲俱乐部惊叹。
同样以 2019 赛季数据为例,中超球员平均工资为 1389 万元(含外援)、J 联赛为 241 万元、K 联赛为 119 万元。中超球员当季薪酬平均值同样比 K 联赛球员薪酬平均值多 10 倍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如果 J 联赛不是引进因涅斯塔这样比较个别的高薪球星,那么 J 联赛球员平均薪酬标准恐怕还会被进一步拉低。
中国足协进一步推行国内职业联赛限薪工作是否具有紧迫性与必要性,数据或许是最好的评断依据。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肖赧 / 北京头条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