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屏”什么是这样!

[复制链接]

303

主题

303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3 01:02: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凭借酷炫的空中成像技术,用手指点点空气,医院挂号看病就能实现 " 一指搞定 ";戴上 VR 设备,休闲娱乐良性互动,真实与虚拟 " 无缝切换 " ……在 2020 世界显示产业大会现场,一系列最新显示产品吸引了广大观众的目光。这些千变万化的 " 屏 "," 变 " 出了我们的别样生活。
在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前,一台 " 无接触自助挂号机 " 边站满了前来体验的观众。不用接触屏幕,当空中闪现着 " 按科室挂号 "" 按医生挂号 "" 门诊缴费 " 等选项时,只需用手指点点空气,就能完成挂号看病等操作。
" 我们利用空中成像技术研发了这款产品,在空中就能完成操作,有效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东超科技公司品牌运营经理李国文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这款产品应用到安徽、湖北等地的多家医院,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 世界显示产业大会于 11 月 20 日至 21 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 显示:让世界更精彩 让生活更美好 "。
除了酷炫的空中成像技术外,让人眼前一亮的显示 " 黑科技 " 还有不少。记者了解到,在千变万化的 " 屏 " 中,可弯曲的屏,能够让手机折叠起来,携带更便捷、功能更多样;可穿戴的屏,做成眼镜和手表,展示精彩世界,守护身体健康。
正在进行沉浸式、互动式高端 VR 体验的观众,伴随着电脑屏幕里的动作指令,一会儿站立,一会儿蹲下……这是记者在宏达通讯有限公司展台前看到的一幕。公司售后部培训经理徐超说,观众体验的是今年新推出的 VR 设备,采用了定位追踪系统,让用户可以在更大的空间内体验 VR," 头盔采用上掀的设计,让用户在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间来回切换,佩戴的舒适性得到很大提升。"
人们每天都会接触一系列屏幕,手机显示屏、计算机显示屏、车载显示屏、电视显示屏……显示已经融入生活当中。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显示,中国新型显示产业规模稳步增长,从 2012 年的 740 亿元增长至 2019 年的 3725 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 20%,为全球产业链注入持续动能。
" 数字无所不在,显示无处不在。"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认为,作为一个信息窗口,新型显示越来越成为我们升级消费、壮大产业发展的关键支撑,这对整个经济社会的智能化发展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意义。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网 文字编辑:董思韵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