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20年11月12日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78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2 10:34: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FM-Radio
播音 | 田东
要闻
电商等科技股强势反弹,纳指终结两连跌,金融和航空股施压道指转跌,金银回落,比特币大涨。
美国单日新增再超 10 万,英国新冠死亡破 5 万为欧洲首个,欧盟签署 3 亿剂辉瑞和 BioNTech 疫苗购买协议。
国常会:决定在浦东新区开展市场准入 " 一业一证 " 试点。
中国 10 月金融数据回落,社融增量创 2 月以来新低,M1 增速创 33 个月新高。
双 11 规模空前:天猫成交额近 5000 亿元,同周期、同口径下较去年增长 26%;京东下单额增逾 30%;苏宁易购双 11 超买直播间总 GMV 超 8 亿。
10 月中国汽车销量继续两位数强劲增长,新能源车销量同比翻倍。
媒体:字节跳动今年国内广告收入有望达到 270 亿美元,抖音贡献 60%。
中芯国际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再创新高,上调全年收入增长预期。
"AAA 级 " 永城煤电意外违约,市场担心其控股股东河南能化其他债券是否也会爆雷。
拉加德暗示不会降息,称购债和银行流动性仍是欧央行主要工具。
媒体:OPEC 正讨论将增产计划推迟 3-6 个月;OPEC 月报:受新的封锁措施冲击,下调今明两年原油需求预期。
破产关头现生机,美妆巨头露华浓股价盘中飙涨 65%。
全球需求 " 风向标 ":韩国 11 月上旬出口同比大增 20%。
市场概述
纳指涨 2% 走出一周低谷,标普创两个月新高,道指终结两连涨,跌超 4% 的美国运通和跌近 3.5% 的波音领跌成份股。电商股中,Etsy 涨超 9%,拼多多涨超 8%,亚马逊涨超 3% 领跑龙头科技股。欧股三连涨再创八个月新高。美元指数三连涨,比特币上测 1.6 万美元创近三年新高。原油三连阳。贵金属齐跌,黄金逼近三个月低谷。伦铜重启跌势,伦锌终结七连涨。英债跌德债涨,美债休市。
市场收报
美股标普 500 涨幅 0.77%。道琼斯跌幅 0.08%。纳斯达克涨幅 2.01%。
欧股欧洲 STOXX 600 指数收涨 1.08%。德国 DAX 30 指数收涨 0.40%。法国 CAC 40 指数收涨 0.48%。英国富时 100 指数收涨 1.35%。
A沪指收报 3342.20 点,跌 0.53%,成交额 3558 亿元。深成指收报 13720.17 点,跌 1.95%,成交额 5138 亿元。创业板指收报 2681.52 点,跌 3.31%,成交额 2249 亿元。
黄金COMEX 12 月黄金期货收跌 0.8%,报 1861.60 美元 / 盎司。
原油WTI 12 月原油期货收涨 0.09 美元,涨幅 0.22%,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报 41.45 美元 / 桶,本周已涨 11.60%。布伦特 1 月原油期货收涨 0.19 美元,涨幅 0.43%,报 43.80 美元 / 桶。
比特币CME 比特币期货 BTC 主力合约报 15905 美元,较周二纽约尾盘涨 3.58%,盘中交投于 15350-16090 美元区间。
ETF:标普 500 SPY 收涨 0.74%,纳斯达克 100 QQQ 收涨 2.24%,黄金 GLD 收跌 0.43%,金矿 GDX 收跌 1.09%,白银 SLV 收涨 0.4%,美国原油基金 USO 收涨 0.45%,中国科技 ETF-Guggenheim CQQQ 收跌 0.86%。
海外疫情
全球累计确诊逾 5235 万例,死亡逾 128 万例。
Worldmeters 单日新增病例:美国超 11.4 万,印度超 4.8 万,巴西超 4.6 万,法国超 3.5 万,意大利超 3.2 万;约翰斯霍普金斯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单日新增 14.8 万。
英国新冠死亡破 5 万,为欧洲国家中首个。
欧盟签署 3 亿剂辉瑞和 BioNTech 疫苗购买协议,预计年底交付。
要闻详情
国常会:决定在浦东新区开展市场准入 " 一业一证 " 试点
国常会决定在浦东新区开展市场准入 " 一业一证 " 试点,在全国大幅压减建设工程企业和测绘资质并加强监管,更大激发市场活力,为扩大消费和有效投资创造条件。
中国 10 月金融数据回落 社融增量创 2 月以来新低 M1 增速创 33 个月新高
金融没有再扩张,而实体经济仍在上行,中国经济继续周期性复苏。
双 11 规模空前!天猫成交额近 5000 亿元 京东下单额增逾 30%苏宁易购双 11超买直播间总 GMV 超 8 亿
1 日到 11 日,天猫双 11 总成交额 4982 亿元,同周期、同口径下较去年增长 26%;京东累计下单额超 2715 亿元创新高,个人快递单量增长 164%。苏宁易购双 11 超买直播间总 GMV 超 8 亿。
10 月中国汽车销量继续两位数强劲增长,新能源车销量同比翻倍
新能源市场表现突出,本月销量呈现大幅度增长,实现本年度第 4 次刷新当月历史记录,累计销量降幅明显收窄。
媒体:字节跳动今年国内广告收入有望达到 270 亿美元 抖音贡献 60%
抖音为字节跳动贡献近 60% 的广告收入,紧随其后的是今日头条(20%)和西瓜视频(不到 3%)。
财报见闻丨中芯国际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再创新高 上调全年收入增长预期
财报显示,中芯国际三季度毛利率 24.2%,高于分析师预期的 22.0%。全年收入增长预期上修为 24% 到 26%,全年毛利率目标高于去年。
"AAA 级 " 永城煤电意外违约 债券市场炸了
周二,永城煤电控股集团公告称,公司发行的 10 亿元 270 天期超短融 "20 永煤 SCP003" 本应于 2020 年 11 月 10 日兑付本息,但公司未能按期筹措足额兑付资金,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市场开始担心永城煤电控股股东河南能化其他债券是否也会爆雷。
拉加德暗示不会降息购债和银行流动性仍是欧央行主要工具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警告不要对新冠疫苗的消息 " 过度乐观 ",并点明购债和银行流动性支持仍为主要货币工具,暗示短期内或不会降息。她重申,在经济强劲复苏之前,必须保持刺激政策。
欧盟已下单:签署 3 亿剂辉瑞和 BioNTech 疫苗购买协议 预计年底交付
据知情人士,这一消息原本计划在周一与疫苗试验有效的好消息一起宣布,但介于负责任的态度,相关人员推迟了宣布。
媒体:OPEC 正讨论将增产计划推迟 3-6 个月
OPEC 的多位代表说,OPEC 与其盟国之间正进行谈判,讨论将明年 1 月的增产计划推迟三至六个月。
OPEC 月报:受新的封锁措施冲击,下调今明两年原油需求预期
OPEC 称,欧洲最新的防疫相关限制性措施将对 2020 年剩余时间的需求产生不利影响,新的防疫封锁措施意味着油价尚未脱离困境。
破产关头现生机!美妆巨头露华浓股价盘中飙涨 65%
媒体称,露华浓与主动投资大佬 Carl Icahn 达成协议,他可能帮助避免破产。为避免破产重组,露华浓提议以低价置换 3.43 亿美元债券。本周三该司称,持债额占 69% 的持债者同意置换,媒体称需有 80% 的债权人支持。
全球需求 " 风向标 ":韩国 11 月上旬出口同比大增 20%
半导体出口增速迅猛,同比大增 31.9%。此外,这期间韩国对中国出口同比增速达到 14.5%。
中国资讯——地区及产业
1、石油化工|近期国际原油持续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在本周一站上每桶 40 美元,截至发稿时,已升至 44.7 美元,达到 9 月上旬以来新高。美国 WTI 原油也已升至 42.4 美元 / 桶。
点评:瑞达期货表示,此前欧美国家新冠病例数持续攀升,投资者担忧经济复苏及石油需求前景,但随着新冠疫苗研发取得进展,提振了市场风险情绪。此外,沙特能源部长称 OPEC 可能将减产协议延长至 2022 年全年。长江证券魏凯认为,2020 年疫情叠加油价大幅下跌促使行业景气出现多年未见的大底,预判 2021 年石化行业将迎边际复苏。桐昆股份继今年完成一期 2000 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投产后,仍在快速推进二期 2000 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恒逸石化文莱炼化一期项目已全面投产,并顺利产出汽油、柴油、PX 等产品。
2、车联网|由北京市政府、工信部等共同主办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于 11 日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 2.0》,目标到 2035 年,中国方案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和产业体系全面建成,产业生态健全完善,整车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网联式高度自动驾驶网联汽车大规模应用。
点评:从全球范围看,几大汽车产销国都在出台法规,加速推进智能汽车的发展。并且新能源汽车是智能网联的最佳载体,电动化又能够助推智能网联技术的发展。华西证券崔琰指出,智能网联汽车将步入加速发展阶段,中短期内智能座舱和 ADAS 将会率先落地,长期则看好高等级自动驾驶、V2X 车联网等。中国汽研全面布局智能网联试验场业务,河南焦作试验场已于上半年投产;德赛西威的多屏互动驾驶舱、高清大屏信息娱乐系统等智能座舱新产品已向多家核心客户配套供货。
3、换电概念|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提出大力发展充换电网络建设,换电是一种观念的转变问题。车电分离能使购车成本大幅度下降,减少充电等待时间,有利于电池的回收和梯次利用,更有利于车辆残值评估。
点评:车企方面,蔚来汽车近日高调发布 100kWh 电池包以及价格体系,并表示其电池租用服务模式将形成系统闭环。北汽新能源、荣威、吉利也均在向工信部申报 " 换电式纯电动轿车 "。安信证券李哲认为,换电模式优势显著,经过几年的积累,技术已相对成熟,政策层主导更有利于发挥规模效应,有望进入加速普及期。山东威达是蔚来汽车换电设备的主要提供商,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 62.33%,其中第三季增长 152.17%;鹏辉能源轻型动力电池获得了铁塔换电、哈喽换电的软包电池订单。
4、智慧安防|新华社北京 11 月 11 日电,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 11 月 10 日在北京召开。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平安中国建设,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点评: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意义重大。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方向,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平安中国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海康威视是国内最大安防视频监控产品供应商。安居宝主营社区安防产品,无线报警控制器市场占有率行业领先。
今日要闻前瞻
腾讯、拼多多财报。鲍威尔讲话。美国 10 月 CPI。美国首申失业金。英国三季度 GDP。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