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他这部剧居然还不错?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1 23:24: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个星期,李易峰和金晨的新剧《隐秘而伟大》终于上线了。为什么这么期待?这可是导演王伟自《白夜追凶》三年之后带来的第一部作品!!!



剧集上线当天我就迫不及待地看完了更新的全部内容,又马不停蹄地打开电脑要给你们安利这部完全不一样的接地气职场谍战片了!



提到民国,我们总是会习惯地想起繁华夜上海那些贵家的小姐少爷们的故事,想起许文强,想起冯程程,想起那个风云动荡的大时代。
本剧却从一个小人物的角度,讲述了一个平凡小人物的坚持自己理想的故事。原来夜上海也不止是灯红酒绿,更是人间烟火。


顾耀东生活在上海弄堂一个普通但是充满爱的家庭。他毕业于名牌大学法学系,成绩很好,又拥有一份在上海总局的工作,弄堂里每户人家都说,顾家出了个有出息的孩子,再简单点说就是 " 隔壁家的孩子 "。




而今天就是我们东鹅第一天上班的日子,家人们都在着急忙慌又喜气洋洋的准备着,生怕出什么岔子。爸爸更是替儿子买了一双昂贵的新皮鞋,擦得油光锃亮的,毕竟儿子第一次上班可不能掉了面子。


你猜的没错,第一天上班就能顺利的话还能叫主角吗?顾耀东第一天上班就把仅剩的一个电车位置让给了一个女孩,也就是我们的女主角沈青禾,也是我党的秘密联络员。


结局可想而知,因为错过了这趟电车,我们东鹅第一天上班就迟到了。这对一个萌新社畜来说是多么可怕的错误啊!!!


顾耀东也因此被从总局刑一处赶走,只能被大家都看来都是臭鱼烂虾的二处收留。


可是到了二处情况也没有好到哪里去,顾耀东虽然是个很聪明的人,但却很 " 轴 ",是个天真的 " 一根筋 "。
努力工作被二处早已习惯混日子的同事从头到脚连带那双闪闪发光的皮鞋都嘲笑了个遍,还要帮他们端茶倒水,被呼来唤去,最后甚至被直接调到了户籍科查户籍去了。


一天过去了,原本雀跃着出门的顾耀东,回家了却只落得一身灰。他将脏兮兮的皮鞋擦干净,又将自己的衣服都整理好,才匆匆进了家门,还要在父母面前装作自己今天过得很好的样子。




像极了卑微社畜回家报喜不报忧的样子。



本着 " 匡扶正义,帮助百姓 " 宗旨的东鹅,即使做了地位最低的户籍警也在努力工作。
可是现实怎么那么难啊。
他查户籍遇到了偷咸鱼的小偷,却因为抓这个小偷不小心破坏了总局一次重要抓捕行动,找回了咸鱼却丢了 " 大鱼 "。


帮助女作家赶走闯入家门的记者,却又被记者反告一状,面临被开除的处境。


东鹅可太委屈了,明明都是在做好事,却和做了错事一样。


但东鹅最让人动容的也就在这,即使再委屈再难过,也依旧没有放弃要 " 匡扶正义,帮助百姓 " 的决心。
在得知自己立功抓的犯人实际上并未犯罪,他就敢自己孤身闯到现场调查,还偷偷跑到监狱探望犯人,最后又制定了一个完全不考虑后果的营救计划,还要靠夏处长帮忙 " 擦屁股 ",才得以全身而退。
可就是这样一根筋的勇气,才让顾耀东在黑暗中闪出光来。


赵志勇却和他很不一样,他来总局比顾耀东早几年,早已深谙在总局的生存之道。因为顾耀东的到来,他在二处的地位终于升到了倒数第二。


他真心把顾耀东看作朋友,还将自己几年来的经验全部教给了他。
首先,不要多管闲事,一个月一个薪水都不少拿才是重要的事。


其次,要明白拯救世界不是你我这等无权无势的小人物的事,我们只管保住自己就好了,耳聋眼瞎才能活得长久,有的事要糊涂一点。


最后,千万不要得罪人,不能一处去不了,二处也不要你,赶紧道个歉这事儿就过去了。


他真心因为顾耀东可以留下来而高兴,也只有他愿意告诉顾耀东关于杀人案那个人人讳莫如深的真相。
在他心里,虽然想要尽量做个好人,可保全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

他就像你我现实中最常见到的那类人,尽管有颗善良的心,但也只能被大环境推搡着随波逐流,很真实却也很无奈。

导演花费了很多精力在角色的塑造上,剧中有太多的场景能让人感同身受了,谁看了不说东鹅委屈啊。
第一天上班,东鹅想要努力工作,向局里的前辈问问题,大声说出自己的理想是 " 匡扶正义,保护百姓 ",可这一切却只引发了同事们的哄堂大笑。


夏处长让大家一起去帮忙搬货,同事们谎称没带钥匙,让东鹅爬窗户进去从里面把门打开,可东鹅费劲地爬进仓库搬开杂物之后帮大家打开门,还在为找到了趁手工具而高兴的时候,却只看见载着同事的车扬长而去。


还好有夏处长送他回家。


熬夜帮一处整理户籍卡,找到了重要线索让一处成功抓到了罪犯。然而直到晚上庆功宴开始的时候,都没有一个人告诉还在整理户籍卡线索的东鹅线索已经找到了,犯人也抓到了。


又是夏处长知道以后去接他来庆功宴。


每个场景都让我感同身受的体会到了顾耀东所经历的尴尬、委屈和不忿,也感受到了夏处长的温暖有多么可贵,更加明白在这种环境下还能不断坚守自己理想的顾耀东内心的坚定。


观众入了戏,情绪也跟着角色的变化而变化,更深层次地体验到了角色的处境和命运,让人不得不感慨,实在优秀。
" 人啊,要忠于自己年轻时的梦想。" 是串联整个故事的一句话,也是表达了整部剧内核的一句话。
在那个风云变幻的动荡年代,前方只有混沌不清的迷雾,谁也不知道明天安稳的日子是不是还可以继续过下去,许多人都选择随波逐流,但总有人会选择逆流而上。
赵志勇和顾耀东就像一个硬币的正反面,你低头捡起了六便士,而我抬头看向了月亮。
没有谁对谁错,只是那虽然渺小却敢于抬头看向月亮的勇气和在茫茫黑暗里闪出的一点微光实在太动人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