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进博会后,这一擦亮上海时尚消费品名片的博览会接力登场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13:55: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全球瞩目的第三届进博会接近尾声之际,11 月 10 日至 12 日," 第四届上海国际时尚消费品博览会 " 将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接力登场,继续展现上海消费品牌与市场的勃勃生机。
早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被誉为 " 东方巴黎 " 的上海就已经成为 " 舶来品 " 的集散地和国内民族企业、民族品牌的汇聚地,成为引领时尚风气的国际大都市。新中国成立后,上海作为全国轻工业产品的主要生产销售基地,既满足了人们对追求幸福生活的向往,又通过出口为国家争取到了宝贵的外汇资源。那个年代,大白兔奶糖是儿时最甜蜜的记忆、梅林罐头成为高档美味的享受,上海牌手表、蝴蝶牌缝纫机、凤凰永久自行车、老凤祥饰品、英雄金笔以及上海制造的各类轻工产品,成为人们梦寐以求的时尚 " 奢侈品 "。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为了主动顺应消费升级大趋势,并致力于培育、扶持和挖掘具有丰富文化底蕴的消费品 " 上海制造 ",自 2017 年起,由上海市轻工业协会主办的上海国际时尚消费品博览会应运而生。
今年,为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疫情对上海消费品制造业和消费品市场的影响,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响应国家 " 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 的战略部署,继续打响上海 " 四大品牌 ",本届博览会将汇聚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上海消费品品牌,以新供给引领新消费,支持新兴消费品牌的蓬勃发展,促进传统消费品牌的提质升级,加快老字号企业的创新发展,着力打造新品首发、高端品牌首选、原创品牌集聚的交流平台。


据悉,与前三届展会相比,本届博览会亮点颇多。
参展的国内知名企业品牌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跨国公司同台亮相、竞相生辉。光明食品集团旗下诸多品牌均携带新品参展,不仅为观众带来视觉享受,而且可以当场品尝,满足参观者的味蕾需求。此外,像老凤祥银楼、上海牌陀飞轮手表 、英雄金笔、美加净牙膏、思乐得杯具等品牌 " 宝刀不老 ",推陈出新,展出更符合潮流、深受消费者青睐的商品。与此同时,大金空调、双立人、乐高玩具等国际知名品牌也将首度参展,成为此次博览会的新看点。展会期间恰逢 " 双十一 " 销售高峰,主办方还搭建了直播间供参展企业 " 直播带货 " 使用,及时将参展的新品、名品在线上以最快和最便捷的方式介绍给消费者。
通过同步举办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与连锁加盟展的方式,促进制造与终端渠道企业的跨界合作。国际时尚消费品博览会以消费品生产制造企业为主体,而连锁加盟展以连锁零售企业为主体,二者同步举办,既为生产制造企业收集和了解市场,寻求经销代理、扩大销售渠道提供机会,又为连锁零售企业联络已有的供应商和品牌商,引入新品、新款、新技术创造条件。展会期间,主承办方将举办新品发布、消费产业与新零售品牌论坛等,为打通和密切两者的联系提供交互平台。
今年是上海作为 " 设计之都 " 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十周年。因此,主办方在展会期间特意安排了大学生创意设计联动展出项目。通过开展创意设计评比活动,促进产、学、研联动发展,加快推进生产力的转化,为消费品的升级换代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
栏目主编:李吉 本文作者:崔家琛 文字编辑:崔家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