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作者的人间值得系列:微星创造者Creator15设计本评测

[复制链接]

291

主题

291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06:53: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会做剪辑和修图的网红主播不是优秀的 KOL,线上流量暴涨的时局之下,创作者群体越来越庞大,但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简单的 vlog 剪辑还是专业的 3D 建模,创作者群体都需要一件趁手的装备!
近日,我们拿到了微星创造者 Creator 15 设计师笔记本,这款产品专为创作群体打造,拥有更加轻薄便携的机身设计,搭载十代 i7 处理器 + 英伟达 GeForce RTX 系列显卡,配备 99.9Whr 大容量电池和广色域触摸屏,一起来看看它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吧。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看这款产品的亮点:
1、强大的性能,搭配十代 i7 处理器 +GeForce RTX 2060 显卡
2、接近 100%sRGB 72%NTSC 十点触控;
3、99.9Whr 大容量电池,提供长时间的续航力;
4、内置 Creator Center 创造者控制中心,根据场景需求一键优化。


一、外观设计:低调内敛 方正简约
作为一款面向创作者群体的产品,微星创造者 Creator 15 的做工绝对是一流的。依然延续了微星设计本一贯的方正简约风格,铝镁合金材质打造,坚固且更具金属质感,表面附有类肤质磨砂涂层,低调内敛又不失精致。


创意工作最忌讳的就是闭门造车,头脑风暴、交流和合作才是创意产出的高效途径,这时候,笔记本的便携性就凸显出来,微星创造者 Creator 15 机身重量为 2.1Kg,厚度约 19.8mm,在设计本中依然可以算是比较轻薄的类型,可以轻松装进通勤包里带走。


B 面采用的了当下流行的微边框设计,带来高达 84% 的屏占比,对于 15.6 英寸的大屏来说,所有细节都能精准展现,为创作群体更加沉浸式的设计体验。




微星创造者 Creator 15 的屏幕素质优秀,15.6 英寸全高清分辨率 IPS 等级面板,我们在测试中选择 Spyder5Elite 红蜘蛛来进行色域测试,其屏幕色域覆盖值为 99%sRGB,基本符合标称值,画面色彩饱满真实,同时支持十指触控,指尖触感细腻顺滑,响应速度也相当迅捷,在移动工作中可以带来更方便的使用体验。


▲触控 GIF


此外,微星创造者 Creator 15 的屏幕支持 180 度展开设计,并搭载 F12 一键翻转功能,方便创作者们更轻松地交流分享灵感,展示作品。




▲翻转 GIF
C 面采用了全尺寸键盘,1.5mm 的键程比较适中,回弹清脆,带来更加舒适的指尖享受。


微星创造者 Creator 15 为安全和快速进入创作状态所配备的生物识别传感器,它的指纹识别模块内嵌在触摸板的左上角,而且它的摄像头也支持红外传感,两个组件都与 Windows Hello 的生物识别登录完美契合,一秒识别开机,效率更高更迅捷。


对于设计创作族群来说,移动办公往往需要频繁地传输视频、图片等大型文件,因此足够快、足够多的接口才能满足需求。微星创造者 Creator 15 设计本在接口配置上也很充足,它左侧配备了 1 个电源接口、1 个雷电 3 接口、1 个 HDMI 接口和 1 个 Type-A 接口,其中雷电 3 接口不但支持高达 40Gbps 的数据传输速率,还支持双向快充,最大供电能力可达 100W,大幅提升笔记本的实用性和移动性。


右侧则是 1 个 RJ45 网线接口、1 个 SD 卡槽、1 个 Type-C 接口和耳麦接口,在实现高速数据传输的同时,也具备超强的拓展性,可以实现多屏协同,用来读取各类取材设备(比如相机、摄像机等)内的文件也是相当快,能节省不少时间,随时随地把工作的效率值拉满。


▲背部散热设计
二、性能强劲 释放灵感
对于经常接触 PS、PR、3D 制图等专业设计软件的创作者群体来说,普通笔记本的性能不足以达到他们设计所需,导致创作过程中经常会遇到频繁卡顿、软件崩溃等问题,原本一天就能干完的活儿,要多拖出两三天来,效率低下。
微星创造者 Creator 15 设计本在硬件配置上锐意进取,直接选择采用英特尔第十代酷睿 i7-10875H 处理器 +NVIDIA GeForce RTX 2060 独显的强劲组合。
我们先来看下处理器,这款 i7-10875H 在核心数量上提升至 8 核 16 线程,性能指标其实已经达到了酷睿 i9 家族的水准,并且能够在 8 核心下同时做到 5.1GHz 单核睿频、4.4GHz 全核睿频,对于用户来说是实打实的性能和效率的提升。


在 CINEBENCH R15 的测试中,这款处理器在多核处理测试上拿到了 1280cb 的分数,而在单核处理的成绩上则拿到了 190cb 的分数,性能发挥优秀。


文件导入导出迅速对创作者创作效率来说非常必要的性能表现之一。在固态硬盘的测试当中,通过 AS SSD 的硬盘读写速度测试后,微星创造者 Creator 15 设计本的写入速度为 3335MB/s、读取速度为 3444MB/s,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是十分突出的。


如果说 CPU 和内存决定了笔记本的载入、运算速度,那么 GPU 显卡则决定了笔记本的图形处理能力,像在 PS、CAD、3DsMax 等软件中,好的显卡可以大幅提升视频预览、图片渲染渲染(支持 GPU 加速的渲染器)的速度,显卡性能越高,工作流程中的等待时间就越少。
这款设计本选择了 NVIDIA GeForce RTX 2060 独显,图形图像处理的能力都非常优秀,还支持多方面的 AI 加速和实时光线追踪等新特性。


我们通过 3DMARK 模拟多重图像处理场景,微星 Creator 15 设计本分别在 3DMARK Fire Strike 的测试中取得了 13847 的好成绩,基本反映了 RTX 2060 的正常水平。


再来看下 Indigo Benchmark,这是一款用于测试 3D 建模渲染的软件,在 Bedroom 和 Supercar 两项测试中,微星创造者 Creator 15 CPU 分数分别为 0.830、2.049,GPU 的分数分别为 3.639、13.323,性能表现直逼台式电脑,非常优秀。


而在实际应用中,我们选择了部分专业软件进行实操测试,首先先来看一下 Lightroom 测试,这是一款用于图片后期的专业软件,测试项目为照片细节增强。该功能相当实用,可提升照片的清晰度。


以上图为例,右侧为原图,左侧为细节增强后,能够清楚的看出,原图的部分色调偏暗,同时细节模糊,字体看不清楚,但经过细节增强之后画质细节清晰,能够清晰看到文字细节。而微星创造者 Creator 15 设计本在图片处理过程中流畅性很高,渲染毫不卡顿。
测试素材为 40 张 RAW 格式的大尺寸相机原图,我们在微星创造者 Creator 15 设计本上开启 NVIDIA GeForce RTX 2060 显卡加速之后用时 1 分 09 秒,而关闭之后用时 2 分 45 秒,提速效果明显。


在 SketchUp Pro 3D 建模软件的测试中,多层层叠文件导入后,微星创造者 Creator 15 设计本的预览画面依然非常流畅,切换图层间隔时间不足 1 秒,丝毫不卡顿。


▲ SketchUp Pro 3D 演示 GIF
再来看下 Premiere 测试,测试软件为 Adobe Premiere Pro CC,这是一款功能强大的视频剪辑软件 。根据我们长期的视频工作经验,大家在 Premiere Pro CC 里剪视频流不流畅、顺不顺利,主要看剪辑时间轴时的顺畅性,以及导出最终视频的耗时快慢。


我们在测试中,选取了一段 10 分钟的 1080P 视频素材进行以后期添加特效和调色为主的渲染测试,从上图中可以看出,借助于微星创造者 Creator 15 设计本,实时预览效果非常流畅。
而在 D5 Render 的测试中,我们选择了对本地的建模文档进行渲染、完成天光等效果调整,1080p 分辨率预览过程仅需 3-5 秒即可成型,4K 分辨率输出成品图也只需要约 50 秒左右,而且光线追踪的软阴影及材质反射效果、最终输出的噪点控制都非常优秀。


除了性能方面,微星创造者 Creator 15 设计本还内置了 Creator Center 创造者控制中心,用户可以实时掌握电脑内部核心硬件的状态,还可以调节使用环境,以进行模式改变;日常的基本需求通过它就能搞定,简化了操作流程,增强了电脑的易用性。


另外,散热问题也一直是不少用户的痛点所在——用了半个小时就开始烫手的笔记本可以说是比比皆是——但是微星创造者 Creator 15 设计本显然不在这个行列中。


我们在测试中使用 AIDA64 进行压力测试,20 分钟之后,微星创造者 Creator 15 设计本的处理器功耗可稳定在 65W 左右、频率稳定在 3.1GHz 左右,并没有出现明显降频的现象,此时处理器核心温度控制在了 68°C 左右。
这得益于微星创造者 Creator 15 设计本采用了 COOLER BOOST TRINITY+ 散热系统,内置三风扇 +6 散热导管的散热模组,其扇叶薄至 0.1mm,同时大幅增加了扇叶数量,配合机身底部的大面积进风口,有效增加了气流量。 整体而言这样的散热表现很优秀,多管齐下,可以更好地发挥出硬件本应该有的高性能。
总结:
微星创造者 Creator 15 设计本对于大部分创作者群体来说,是一个比较完善的生产力工具,RTX 独显和十代酷睿处理器的硬件组合既能轻松应付视频剪辑,图片渲染,也能带来快上数倍的专业软件加载速度,整体在创作力方面的表现,已符合了大多数主流创作者的需求。再加上简约便携的外观、支持十指触控的高清屏幕、让创作者们不仅能在移动办公中享受到创意的高效流畅落地,也能展示他们追求精致和品质的生活品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