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明年将取消新能源车免费额度和购置税免征?谣言!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6 15:50: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一则" 上海将取消免费绿牌和购置税免征 "的传言在网络上热传。传言称,上海明年要取消免费的新能源牌照额度、取消购买新能源车的补贴以及免征购置税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传言还言之凿凿透露," 上海交管局计划在 11 月底或 12 月初发布公告 "。这是真的吗?


△网传消息。
上海辟谣平台记者核实发现,这是一则谣言。
首先,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是国家政策,并非是上海的地方政策。根据今年 4 月 16 日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 2020 年第 21 号《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的公告》," 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税务总局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实施管理。"" 本公告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起施行。2020 年 12 月 31 日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根据这则公告,新能源车购置税免征政策至少在 2022 年 12 月 31 日前均不会有变化。上海来发布地方政策取消购置税免征,这显然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的公告》。
购买新能源车的补贴也是同理。根据国家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 2020 年 4 月 23 日发布的《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 综合技术进步、规模效应等因素,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 2022 年底。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原则上 2020 -2022 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 10%、20%、30%(2020 年补贴标准见附件)。" 也就是说,至少在 2022 年年底前,购买新能源车符合技术要求的均可以享受到补贴。


△《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
至于免费的绿牌,上海辟谣平台记者向上海市交通委求证。交通委答复," 现在还不掌握这方面情况,如有研究官方会及时发布。"
此外,据记者了解,上海也没有 " 交管局 " 这样一个部门。综合来看,网传消息是有人别有用心炮制的谣言。希望广大市民以权威发布为准,切莫轻信网传的 " 小道消息 "。
栏目主编:毛锦伟 本文作者:毛锦伟 白璐 文字编辑:毛锦伟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