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他“愚弄”了司法人员!奥官员指维也纳恐袭枪手假装悔改获得假释

[复制链接]

303

主题

303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5 01:14: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奥地利政府官员 3 日说,维也纳枪击案中遭警方击毙的枪手 " 愚弄了 " 司法人员,他先前服刑时假装悔改以获得假释,但出狱后作案。
枪手库伊蒂姆 · 法伊楚莱现年 20 岁,祖籍北马其顿,出生在奥地利,有奥地利和北马其顿双重国籍。
奥地利内政部长卡尔 · 内哈默说,法伊楚莱有前科,他因试图前往叙利亚投奔极端组织 " 伊斯兰国 ",去年被判处 22 个月监禁并接受去极端化改造。法伊楚莱去年 4 月开始服刑,但当年 12 月即获假释。
" 他愚弄了司法系统的去极端化项目人员,借此提前获释。" 内哈默说。出狱后,法伊楚莱按照规定,定期向当局报到。" 显然,这名袭击者表现得已经融入社会,但实际上完全相反。" 内哈默说。
奥地利警方已经搜查 18 处地点,包括法伊楚莱的住所。内哈默说,警方发现他支持 " 伊斯兰国 " 组织的证据,包括他在社交网络上传照片和文字,显示他拿着一支突击步枪和一把砍刀。警方在枪击案现场发现上述武器。
" 伊斯兰国 " 组织 3 日 " 认领 " 了这次袭击。
奥地利警方已经逮捕 14 名嫌疑人,不过没有发布具体情况。另外,瑞士警方 3 日逮捕两名嫌疑人,都是年轻男子。瑞士司法部长卡琳 · 凯勒-祖特尔告诉瑞士媒体,这两名嫌疑人与法伊楚莱是 " 朋友 "。
内哈默说,调查人员调阅枪案现场视频," 现阶段没有证据显示有第二名袭击者 "。他同时呼吁民众向警方提供他们拍摄的视频以协助调查,而不是上传社交媒体。奥地利警方说,已经投入至少 1000 名警察搜寻嫌疑人。奥地利军方派遣士兵守卫维也纳重要地点。
这次袭击已经致死 4 人,另有十多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奥地利全国公共建筑 3 日降半旗,民众中午默哀一分钟,总统亚历山大 · 范德贝伦、总理塞巴斯蒂安 · 库尔茨等官员出席向遇害者献花活动。
库尔茨说,这次枪击事件是恐怖袭击。中东问题专家托马斯 · 施米丁格告诉法新社,奥地利发生这类袭击 " 只是时间问题 "," 在(法国)尼斯、柏林或布鲁塞尔发生的事,也会在这里发生 "。
" 我们能肯定地说,这是本土恐怖主义," 施米丁格说," 一名成长、生活在维也纳的人在这里发动袭击。"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