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南宁查获超10吨可疑冻品,含南北美洲鸡翅鸡爪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4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 03:53: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有人说 " 没有什么问题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但是,贪嘴的小伙伴消费的时候,也要多留个心眼儿。10 月 29 日上午,广西南宁市兴宁区打私办的执法人员,就在长堽路一个冷库里,查获了超过 10 吨的可疑冻品,其中就有备受吃货喜爱的鸡翅、鸡爪和牛肉。
近日,南宁市兴宁区打私办的执法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长堽路某公司所属的一个冷库非常可疑。他们在排查后确认,冷库储存着大量来源不明的鸡翅、鸡爪、牛肉、猪肉、狗肉等冻品。
南宁市兴宁区打私办执法人员:大部分都是鸡翅、牛肉,大概有几十件。有那个猪的冻肉产品,目测大概有 2 吨左右。
这些冻品的外包装上,要么没有任何跟产品信息相关的标识,要么只有简单的外文说明。有限的文字信息显示,这里有来自阿根廷的鸡翅,来自美国的鸡爪,但外包装上却没有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具体信息。还有少量散装冻品干脆零乱地堆放在一起。
南宁市兴宁区打私办执法人员表示,这批货品有涉嫌走私的重大嫌疑。
执法人员介绍,走私冻品包装、运输、存放不当,可能导致菌落总数超标,它们没有经过海关检验检疫,食品安全和质量也可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如果它们是来自新冠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的国家,更存在极大的疫情传播风险和卫生安全隐患。此外,相关产品的流通,还容易对合法企业的经营行为造成冲击,甚至危害边境安全和社会稳定。
南宁市兴宁区打私办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经过下一步,发现冷库主没有办法提供合法的渠道手续,那就按涉嫌走私的货品进行查扣。
经清查,此批涉嫌走私的冻品已经超过 10 吨。其中牛肉、牛肚等共计 3 吨,已直接移交南宁市打私办异地封存,另外约 10 吨鸡翅则被现场查封,待货主提供相关凭证之后,再进一步调查处理。
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及商家购买进口冻品时,最好查看产品是否贴有中文标签、食品原产地、生产日期、境内代理商的姓名、地址、电话等信息,以及是否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