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这个半导体到芯片,我们姑且把各个环节的参与者当成话剧演员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31 05:22: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唐史主任司马迁:关于这个半导体到芯片,一定要搞明白研学产一条龙的模式。我们姑且把各个环节的参与者当成话剧演员。
中兴:我挨打了,他们敲诈我十亿美元。
众人沉默。
华为:我也挨打了,美国人封锁我。
众人沉默,惴惴不安。
海康、曙光等一众继续挨打。
众人开始扎堆讨论,TMD 美国人不能信啊,不能把命交到海外供应链里。
于是,工信部出来讲话,要自强。发改委财政部出来给支持。中科院说缺啥咱就搞啥,但光靠我不行,要大家一起上。
缺设备,上海方阵议论了一会儿,中微站起来,说我是中字头,我先上,把蚀刻做了。华创说,哥,我来搭把手。上微看了华为一眼,说光刻我从二十多纳米开始追。
缺大硅片,沪硅想了一会儿站起来,看了一眼京津冀方阵,说我还年轻,死就死了,我上。中环握紧拳头致意。
缺光刻胶,一众个头小的企业手拉手站起来,说我们一个人干不成,但可以一起干。
缺 EDA,大家都面面相觑,北京方阵站起来个小个子,华大九天哭着说,大家帮帮我,我去试试。
设备出来总要有人试。中芯才要站起来,华虹按住他,说我先来。华润微说,咱一起来。
中芯问那谁来做下游,谁来做应用。封测三雄站起来说义不容辞。
兆易汇顶韦尔澜起也纷纷站起来。整个深圳方阵都站起来,还坐着的企业几乎都站起来了。
大基金看了一圈说,钱不够的我去找。中国烟草当即掏出支票簿。
证监会说我以最快速度批上市重组定增。
发改委说,谁这时候骗补,我弄死谁。
华为沉默着抽完最后几口烟,站起来说,只要我一天不死,就和大家努力自建 IDM 一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