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博士厅官突然辞职后落马,案件细节首次曝光

[复制链接]

315

主题

315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8 08:53: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年内蒙古方面的反腐工作非常值得关注。
10 月 27 日,最高检发布消息称,通辽市原市长郝茂荣被公诉了。郝茂荣曾在包头、通辽两地任职,今年 7 月突然辞职,8 月被证实落马。
也是在 10 月 27 日,内蒙古同日发布了四名正厅被查的消息,分别是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俊峰,呼伦贝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才,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主任苏和,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原党委书记、厅长徐呼和。
在这之前,10 月 16 日和 24 日,内蒙古曾分别在同一天发布 4 名官员被开除党籍或双开的消息。
7 月辞职 8 月出事
不妨从郝茂荣看起。
郝茂荣,男,蒙古族,1963 年 11 月出生,今年 57 岁,内蒙古包头人,1987 年 7 月入党,1988 年 6 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北京化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博士毕业,工学博士。


公开资料显示,郝茂荣早年曾在包头钢铁学院任教,担任过学院化工系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院长助理、副院长等。
2001 年 9 月,郝茂荣任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副市长,从那时起至 2007 年 12 月,他在包头市当了 6 年的副市长。
期间,他还在清华大学—哈佛大学公共管理高级研修班学习(美国结业)了 3 个月,在国家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挂职担任了 5 个月的副司长。
2007 年 12 月,郝茂荣跻身包头市委常委,担任市委秘书长。
2011 年 3 月,郝茂荣任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2016 年 12 月任通辽市代市长,2017 年 3 月去代转正。
担任通辽市市长 3 年后,今年 7 月,郝茂荣辞去通辽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今年 8 月 11 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其中提到,郝茂荣,因涉嫌违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被责令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这也是官方首次证实郝茂荣被查。
敛财细节首次披露
据检方指控:
郝茂荣利用担任包头市副市长,包头市委常委、秘书长,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主任,通辽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 , 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换句话说,郝茂荣敛财的首个岗位是担任包头市副市长,这也是官方首次披露郝茂荣敛财细节。
政知君注意到,郝茂荣担任包头市副市长时,时任包头市委书记是 " 老虎 " 邢云。
邢云于 2001 年 12 月至 2006 年 12 月任包头市委书记,后历任内蒙古政法委书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2018 年 10 月被查。
邢云被指敛财 4.49 亿,去年 12 月被判死缓,且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郝茂荣担任包头市委常委、秘书长时,包头市委书记是莫建成。莫建成后来在包头任上转岗到了江西,2015 年 12 月又到了中纪委工作,2017 年 8 月被查。
除了上述两个 " 老虎 " 外,郝茂荣的 " 朋友圈 " 中还有不少人出事了,比如苏誉(包头市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董秉惠(包头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孟建伟(包头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崔臣(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副主任)、李保卫(包头钢铁学院原副院长)等。
此外,10 月 27 日被查的王俊峰,曾在 2010 年 7 月至 2015 年 8 月在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担任煤炭工业局副局长,在这期间,郝茂荣曾任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


多说几句。
郝茂荣也不是通辽市被查的首个市长,他的老上级莫建成在到包头之前,也当过通辽市市长,此外,去年 10 月,通辽市委原书记傅铁钢也被查了,他被指给 " 黑老大 " 易连峰当 " 保护伞 "。
据媒体今年 8 月梳理发现,去年以来,通辽至少已有五位重量级官员落马。加上此次落马的郝茂荣,通辽落马高官已有六位。
内蒙古反腐力度很大
包括郝茂荣在内,今年内蒙古方面有多名官员被查。
2 月 28 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出纪检监察建议后,内蒙古自治区召开了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指出,要对 2000 年以来内蒙古煤炭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进行全方位透视会诊。
当地官方直陈,此举是 " 针对云光中、白向群、邢云、云公民等腐败案件暴露出的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 "。
7 月,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提到,内蒙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已进入集中解决问题、整改问题的阶段。
在刚刚过去的半个月,内蒙古方面有多名官员被双开或开除党籍,在 16 日和 24 日,内蒙古均在一天之内发布了 4 名官员被处分的消息:
10 月 16 日,通辽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文敏被双开
10 月 16 日,呼和浩特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赛青克被开除党籍
10 月 16 日,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桂花被开除党籍
10 月 16 日,内蒙古李家塔煤矿原矿长连天俊被开除党籍
10 月 24 日,内蒙古医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杜茂林被开除党籍
10 月 24 日,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孟志泉被开除党籍
10 月 24 日,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昇旗被双开
10 月 24 日,科尔沁左翼中旗旗委原副书记、旗长张海明被双开
其中多人的问题涉煤。
曹文敏被指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在煤炭领域投资获利,生活糜烂,搞权色、钱色交易,纵容、默许配偶在其管辖地区利用其职权及影响力经商,谋取私利。
刘桂花被指肆无忌惮,胆大妄为,在煤矿转制和探矿权证、采矿权证审批过程中滥用职权,把工作领域作为 " 私人领地 ",大搞权钱交易、以权谋私。
连天俊被指禁不住诱惑,甘于被 " 围猎 ",不惜损害煤矿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除了涉煤问题外,内蒙古方面也有多名政法系统官员被查。
就在 27 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原党委书记、厅长徐呼和被查。
徐呼和长期在内蒙古政法系统任职,曾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公安厅纪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政法委副书记,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等。
2016 年 1 月,徐呼和任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8 年 1 月在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工作(正厅级待遇),被查时他已经退休 2 年了。
资料 | 新华社 人民网 内蒙古纪委监委等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政知圈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