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国电子社保卡累计签发2.55亿张

[复制链接]

310

主题

310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4 11:57: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IT 之家 10 月 23 日消息 今天,人社部举行 2020 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IT 之家了解到,今年 1-9 月,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 3.57 万亿元,总支出 4.22 万亿元,9 月底累计结余 6.28 万亿元,基金运行总体平稳。截至 9 月底,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 13.25 亿人,覆盖 94.6% 人口,电子社保卡累计签发 2.55 亿张,27 个省份的 221 个地区开通电子社保卡移动支付应用。


电子社保卡正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和实体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同、功能相通。申领电子社保卡需要先有实体社保卡,如果实体卡挂失了,电子卡相应不能使用。电子社保卡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APP、政务服务 APP、合作发卡银行 APP、规范的社会民生服务 APP 等多渠道申领,具体的开通渠道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授权确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