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奔驰正式退出与北汽合资技术公司,北汽失去“奶妈”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315

主题

315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9 03:15: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日一条热门资讯火爆整个车圈,梅赛德斯 - 奔驰旗下的梅赛德斯 - 奔驰技术集团(MBtech Group)正式退出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所组成的 "北汽德奔技术中心有限公司"。


原先双方各自持股比例是 51:49,而从资料上的信息可得知,在外资股东退出后,这家合资公司已从中外合资变成了中方独资占据 100% 全资控股。那就意味着北汽后续将无非享受奔驰的技术支持,这对于北汽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 " 噩耗"




目前 " 北汽德奔 " 的所有外方高管也已经退出了董事会,而监事、理事、董事、总经理等职位全部换位中方领导,同时,该公司还在原来 1000 万元注册资金基础上增资至 6902.5316 万元


不过北汽德奔经过多年的合作,北汽也消化掉不少奔驰的技术,其中最典型的那就是北汽的BJ90这款车。


BJ90 是基于奔驰上一代的 GLS 打造的 SUV,也可说成这是这一款换壳的奔驰 GLS,内饰在布局上也可看出有着奔驰的影子。它的动力参数基本上都是采用奔驰的技术,同时还是作为北汽目前旗下的旗舰车型




但是德奔为北汽提供技术支持这件事,在一定程度上就等于让北汽停止对自身技术的创新以及提升。所以这种有" 奶妈 "带的情况下,对于北汽来说最好提升方式,那就是在德奔的技术支援下,北汽也可以顺势提升自己的自家技术。但北汽并没有,反而像抄作业一样恃宠而骄。所以此次北汽在散伙后,可想而知肯定会不被大众看好


至于此次德奔为什么要退出,最大的原因之一那就是北汽并没有为德奔在市场上占据多大的份量,毕竟人家德奔也是为了市场才贡献自身的技术。而北汽在得到德奔的技术支持下这两年的表现,在市场也是表现平平,说句难听的可能还拉低了奔驰的档次,‘北汽德奔’自然就会成为负


奔驰此次操作很显然就是希望通过退出合资来撤出资金,用来投入利润更高的项目。毕竟这几年在新能源领域上的大量投资,对于现有资金的控制以及对亏损板块的止损也是战略方向的重中之重,止损和转战属实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这次奔驰的退出,对于北汽后续的技术发展肯定会带来一些麻烦,一方面北汽后续是车型在核心技术方面会受到奔驰公司的限制,另一方面也是给我们其他自主品牌敲响了警钟。毕竟一直依靠别人的技术,自身却不做出提升,肯定会被市场淘汰。只有自身研发出核心技术,市场上说话才有底气,真正的实现不受制于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