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荔枝网评:“四十不惑”再出发,谱写改革新篇章

[复制链接]

300

主题

300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4 02:3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980 年 8 月 26 日,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 15 次会议决定,批准国务院提出的决定在广东省的深圳、珠海、汕头和福建省的厦门建立经济特区,正式拉开建设深圳经济特区的序幕。当时间走到 2020 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 10 月 11 日对外发布《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 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就像一份满含美好祝愿的 " 生日礼物 ",既肯定了深圳 40 年的飞跃发展,同时也给深圳发展描绘了一幅新的美好画卷。
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40 年前,深圳是南粤边陲默默无闻的 " 小渔村 ",生产总值仅有 1.96 亿元,人口仅 33 万,最高楼只有 3 层;如今,深圳已经成为中国经济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2019 年生产总值已升至 2.69 万亿元,常住人口 1300 多万,100 米以上摩天大楼近 1000 栋。深圳之所以能够奇迹般崛起于中国南方,成为光彩夺目的城市 " 明珠 ",正是源于党中央从建设 " 特区 " 向建设 " 先行示范区 " 的正确决策,从打造创新之都向打造全球标杆城市的科学部署,源于深圳发挥 " 拓荒牛 " 精神的干劲、" 杀出一条血路来 " 的拼劲、" 大胆试、大胆闯 " 的闯劲一步一个脚印犁出 " 美丽春天 "。
改革不停歇,开放不止步。站在 " 十三五 " 与 " 十四五 " 的联结点,来到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深圳如何走好 " 四十不惑 " 的新征程,是事关深圳未来发展、国家全局发展的重大课题。立足全局、放眼长远,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更好发挥深圳在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作用,更大力度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持续推进改革方式方法的创新探索,更加坚定了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信心。《实施方案》为深圳迸发出穿越时空、直抵未来的改革新强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 四十不惑 " 的深圳卓尔不凡,改革开放的深圳未来可期。在深圳经济特区设立 40 周年之际,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授权改革试点,是党中央在新时代推动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圳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点。永葆 " 改 " 的精神,坚决用好改革的 " 关键一招 ",在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完善科技创新环境制度、完善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制、完善民生服务供给体制、完善生态环境和城市空间治理体制等六大改革领域上持续发力、抓好落实,用活用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的更大自主权,深圳将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让梦想照亮征程,把蓝图变为现实。
" 四十不惑 " 再出发。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授权改革试点,既是党中央赋予深圳的重大使命,也是深圳实现更好发展的重大机遇。乘势而上,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 " 双区 " 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奋力完成各项改革开放任务,以更具突破性的改革激发活力、抢占先机、应对挑战,深圳将为全国层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更多经验和更好标杆,谱写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荔枝新闻 文字编辑:董思韵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