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欧洲暴发第二波疫情,意大利为何成“例外”?

[复制链接]

304

主题

304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8 20:16: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外媒称,在欧洲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暴发几乎成为普遍现象之际,曾遭受第一波疫情沉重打击的意大利现在却成了欧洲的 " 例外 "。由于针对这种疾病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意大利的新增病例数量较少。世界卫生组织 9 月 25 日称赞了意大利的防控措施。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 9 月 26 日报道,举例来说,法国卫生部门 24 日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 24 小时新增确诊病例 16096 例,再次刷新单日新增病例数纪录。而在意大利,在每天进行超过 12 万人次病毒检测(法国为 18 万人次)的情况下,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连续数周保持在 2000 例以下。
如何解释意大利的这种例外?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意大利托尔 · 韦尔加塔大学综合医院的著名传染病专家马西莫 · 安德烈奥尼教授列出了 " 几个原因 "。
安德烈奥尼指出:" 疫情较早袭击了意大利,这引起了人们对这一问题的重视,并促使当局快速实施了非常严格的封闭隔离措施。意大利是欧洲第一个在数周内实施完全封闭的国家。直到现在,我们仍在从中受益。" 他强调,意大利放松防控的进程非常缓慢,而且循序渐进," 甚至到现在还没有结束 "。
他说," 体育场一直保持关闭,迪斯科舞厅已经再次关闭,学校还没有全部开放 ",尽管学生已经从 9 月 14 日开始返校复课。
安德烈奥尼说:" 此外,意大利人非常遵守规则。当我看到其他欧洲国家的街头画面时,我发现不戴口罩的人比意大利多。"


▲ 9 月 22 日,人们走在意大利罗马街头。(新华社)
报道称,来自纽约的 28 岁游客本尼 · 博亚斯同意这一观点。在特雷维喷泉附近游玩的博亚斯说:" 在这里,人们戴着口罩,警察会进行监督,这很重要。"
蓝眼睛的瑞典游客路易斯 · 蒂特延斯说:" 在意大利,我感到非常安全……在瑞典,我们没有要求戴口罩的这些规定。"
意大利积极防控的另一个例子是:罗马的菲乌米奇诺机场被国际航空运输评级机构斯凯特拉克斯公司评为世界上第一个防控新冠病毒工作五星级机场。
该机场因其体温检测、强制戴口罩、提供手消毒凝胶、要求保持社交距离以及控制商店顾客人数等措施而受到赞誉。
罗马市中心万神殿附近一家餐馆的老板贾科莫 · 雷克说:" 我相信,意大利人一定会坚持遵守规定。"
雷克对法新社记者说:" 我们对所有顾客进行体温检测,他们必须清洁和消毒双手并登记联系方式等信息,而且桌子之间的距离很远。"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