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惊心动魄!难忘今年夏天这些瞬间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8 19:23: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 年的夏天
台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频现
多地遭遇严峻汛情
铁路人冲在防洪一线
抢修设备设施
用血肉之躯与钢铁意志筑起堤坝
全力守护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多次重车压梁
在水位超高、水速超限的紧急关头,成都、上海局集团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多次采取 " 重车压梁 " 方式,增强桥梁自重,确保桥梁、线路安全抵抗洪峰。




危急时刻,成都局集团公司火车司机把列车 " 倒着 " 开上宝成铁路涪江大桥,确保桥梁安全抵抗洪峰过境。




洪水袭来,上海局集团公司先后安排 5 趟重载列车上桥压梁,有力保障了两座桥梁安全和宁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黑科技陆续亮相
无人机升空,全方位无死角巡视线路;北斗护航,预防落石、滑坡、泥石流;各种智能机器人上岗,助力检测薄弱处所……诸多黑科技投入应用,让安全网越织越密,让铁路防洪工作更智慧、更科学、更高效。




南昌局集团公司利用无人机进行防洪检查。




广州局集团公司利用北斗位移监测系统,预防崩坍落石、滑坡、泥石流等各种危及行车安全的水害发生。




上海局集团公司利用管道检测机器人,对管内桥涵加强检查研判,为汛期桥涵安全提供保障。




兰州局集团公司利用无人机对戈壁滩上的铁路进行防洪检查。


南昌局集团公司南昌高铁维修段在所有防洪Ⅱ级点、危石地点设置了二维码,实现防洪地点 " 身份识别 " 和巡查人员定位,可以快速排除险情。
战风斗雨,惊心动魄
加强巡查、抢运设备、加固线路、转移受灾群众,铁路人始终保持高昂斗志,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更加科学严密的制度,打响一场场战风斗雨的战役,坚决守住铁路汛期防线。




7 月 17 日,湖北恩施遭遇暴雨,宜万铁路马鹿箐隧道出口小时雨量、连续雨量分别达到 30.1 毫米、180.7 毫米,超过封锁警戒值。铁路人加强巡查,整治病害,从深夜战至凌晨,在暴雨中守护旅客列车安全顺利通过。
7 月 13 日,长江洪峰通过汉口到九江段。7 月 15 日,长江武汉段水位继续回落。滚滚洪流东去,铁路职工与英雄的湖北人民一道,筑牢铜墙铁壁,确保管内防汛安全总体稳定。




洪水来袭,上海集团公司职工利用橡皮艇和小木船第一时间将价值约 300 万元的设备器材安全转移。




皖赣铁路第 69 号桥上下河道水位暴涨,上海局集团公司采取架设 24 米便梁加固线路,挺起了铁路大动脉的脊梁。
成昆线遭受山洪泥石流冲击,成都局集团公司优先转移受灾群众,经过 5 个多小时救援后,被困的 107 名师生乘坐轨道车安全抵达甘洛站。


台风 " 海高斯 " 在广东阳江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南宁局集团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台风 " 米克拉 " 登陆福建漳浦沿海时强度为 12 级,南昌局集团公司观云追雨、有序应对,确保运输安全和旅客顺利出行。


台风 " 巴威 "" 美莎克 "" 海神 " 给东北地区带来多场强降雨,沈阳局集团公司利用卫星云图、雷达图动态掌握降雨趋势,及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




6 月 14 日," 鹦鹉 " 台风快速过境广东省阳江地区,广州局集团公司全面检查设备、整治隐患,尽快恢复列车运行。


坚守岗位,为你们点赞

防洪战场上,到处都能看到铁路人的身影,他们迎难而上,主动作为,采取有针对性的、强有力的防范和管控措施,保障行车安全。




南昌局集团公司九江桥工段琵琶湖路桥养修工区职工,顶着七级大风,在九景衢铁路鄱阳湖特大桥上实时盯控洪水情况。




列车突遇暴雨低速前进,南昌局集团公司南昌客运段列车长邹莉娜有序组织安抚旅客情绪,指导有换乘需要的旅客办理免费退票或改签。


峰福铁路 61 公里处突遇泥石流,300 多名抢险人员、20 台大型抢险机械日夜不停、通力协作,经过 33 小时的奋力鏖战,峰福铁路上乌石至五里峰区间被抢通。
厉兵秣马战风雨
上下同心度洪汛
在洪水面前
铁路人为了运输安全
为了畅通无阻
不惧狂风暴雨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中国铁路 文字编辑:肖雅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