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拜托,还是别重启这节目了

[复制链接]

288

主题

288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1 19:27: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朋友们,我觉得有必要搬运一下这条信息了。
前两天,一位微博认证是"湖南卫视节目营销专员"的人发博说,"激动的心颤抖的手,百变大咖秀TA来了。"


这条微博一经发出,迅速被网友搬运在各大八卦论坛上,#百变大咖秀重启#的消息就这么被传开了,不夸张地说,我这几天多次刷到和《百变大咖秀》有关的帖子和微博,很难相信一档八年前的综艺能有如此大的路人盘。


一句实话,我们是真爱《百变大咖秀》,并且是持续的爱。
前段时间不是谢娜模仿了刘敏涛的《红色高跟鞋》么,网友热评第一就提到了《百变大咖秀》。你看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家看到好笑的模仿秀还是会不自觉地想起这档节目。


各大官微时不时就会做一个「你最怀念哪档停播综艺」的投票,票数高居榜首的永远是《百变大咖秀》,没有意外。


以及网友会用最实际的方法怀念这档节目——搬运视频集锦放在微博上,然后自觉带上求节目复播的话题,从而引发一众人的怀念,造成"怀念连环效应"。


并且不光是我们在怀念啊,那些曾经在节目中创造经典搞笑时刻的嘉宾也会突发感慨。
贾玲看到她的模仿照,就情不自禁地想起录《百变大咖秀》的日子;


谢娜在遇到沈凌、王祖蓝之后,也不禁会想起《百变大咖秀》。我猜谢娜应该很能get大家想让这节目回归的点,特意说了一句"你以为是百变大咖秀老友重聚吗?"


那,《百变大咖秀》到底有没有重启的可能?
可能有。
上个月,何炅和谢娜在为《快本》衍生节目宣传的时候都提到了《百变大咖秀》,这在节目停播之后还是头一回。
两个人的用词也很微妙,何炅说"呼唤百变大咖秀的日子",谢娜说"有种百变大咖秀回归的意思"。
这,很难让人不多想诶。




但是大家也不要抱有太大希望噢。
2016年年底,湖南卫视办了个2017年广告招商会,直接亮出了最新节目编排,其中提到《花少》会在2017年第二季度回归,《百变大咖秀》会在第三季度回归。
然而只有《花少》回归了,《百变》不见踪影。


大家说,这都有可能泡汤,那还有啥不可能的……
而且咱们退一万步说,如果真的重启《百变大咖秀》,能回到八年前那种让人笑疯不偿命的感觉吗?
难说。
先说主持人吧。《百变大咖秀》录了五季,主持人始终是何炅+谢娜没有变过。当年看节目不以为然,现在回看感觉何炅搭档谢娜也是妙啊。


首先,两个人真的太熟了,熟到很多玩笑是可以直接开的,无需考虑,这种化学反应和《百变大咖秀》特别搭,看着俩人在台上互相嫌弃逗贫,观众一下子就能进入节目氛围。


有一次何炅为了模仿哪吒,不仅穿上了丝袜,还从家里犄角旮旯里找出了一条粉红色的短裤,真的算是何炅职业生涯中最搞笑的穿搭,他一出场,场子直接炸掉。


谢娜蹲在地上大笑,台下的王祖蓝和贾玲也是笑到疯癫状态。全场在那一分钟里没有任何台词,但又不会觉得尴尬。
我看这一段的时候,像傻子一样跟着他们一起笑,笑到飙泪,笑完之后才反应过来……神经病啊……








大家一阵爆笑后,谢娜开始揭何炅的老底,说何老师本来准备穿一条肉色长裤的,但那裤子穿上之后显得肉松,何老师果断放弃,最终选择了丝袜。
何炅一边忍笑一边说,我不穿丝袜行么,我不穿丝袜可太没有安全感了!这么短的粉色短裤!




这种唠家常式的主持方式,只可能产生于他们俩之间,换其他主持人上来都会变了味儿。何炅谢娜在,节目就变成了好友大派对,一点没有录节目的紧张感,整场都是轻松的。


其次,谢娜模仿功力高深,她一出场,直接把观众拉进一本正经搞笑的气氛中。
不得不说,有的节目给观众的感受是断续的,《百变大咖秀》却能让人持续亢奋。说到这一点,谢娜真的功不可没,她能全程嗨,带着你一起嗨,所以看完一期总有种笑到酣畅的感觉。




关键是谢娜不仅能模仿还豁得出去。
有一次她模仿蓝精灵,真就把自己涂成了蓝色;


模仿包青天,直接黑着脸出来;


模仿秋菊,不仅扮相像,而且还特意学了陕北话,一开口就是"额给你she!"


真的,谢娜因为主持功力被嘲了这么多年,但是得承认她和《百变大咖秀》这节目太对路子,完全可以施展她过人的模仿才华。
而且她身边有何炅在,何炅能时刻把超嗨的谢娜拉回来。两个人的主持有笑点又不会抢夺嘉宾的风头,正正好好。
何炅+谢娜这样的主持阵容当然是好,怕就怕节目重启之后塞一两位新主持人进来。
然后可能会出现新人说不到点上,不敢开太重的玩笑,全场只能靠何炅去把控的情况,大家想一下那个氛围,有没有很《快本》……


除了主持人,节目嘉宾也能像以前那样不顾一切地进行模仿吗?
众所周知,无论明星在外有多靓丽多风光,只要到了《百变大咖秀》的录制现场,就得放下架子听化妆师的话。
有一期,谢楠模仿小燕子,顶着两个欧式大双眼皮登场。


演完节目谢楠的眼睛就一直眨啊眨啊不舒服,原因是为了拥有赵薇那双无敌大眼效果,化妆师给她贴了四层双眼皮胶和两层睫毛。
谢楠勉强睁着双眼说,"我现在能睁着眼睛跟大家说话,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王祖蓝为了演绎《吉祥三宝》,一人分饰三角,不仅往后移了十厘米的发际线,还把自己画成了葫芦娃。


葫芦娃应该是王祖蓝的经典造型,画的夸张,但也真的是……逼真。


王祖蓝后来在这节目找到了"另一个自己",那就是模仿金星。
起初没人觉得王祖蓝和金星长得像,可是当王祖蓝穿着金星的衣服出现,所有人惊到掉下巴。没必要这么像吧……


孙浩为了模仿韩磊,花了十几小时做倒模,而且是整张脸做倒模。




做倒模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不仅要坐着一动不动好长时间,做完之后也是很难受的。
孙浩说他鼻子一直透不了气,只能靠嘴呼吸,然后现场还要唱歌,完全就是煎熬。


比孙浩更豁得出去的,是那些年愿意男扮女装的嘉宾们。
印小天可以穿着超仙长裙模仿杨丽萍跳孔雀舞。不只是外形像,连舞蹈动作都是能对得上的;


王祖蓝模仿尚雯婕唱《王妃》,顶着夸张的烟熏妆出场,整个人唱歌时的状态和调调都有在靠近尚雯婕;


袁成杰模仿李孝利,虽然外形不像,但诚意很足。没有对嘴,而是学了整首韩语歌的发音。


而在《百变大咖秀》的舞台上,提到男扮女装模仿秀,孙坚绝对是领头羊般的存在,模仿啥像啥!我忘记是谁评价孙坚,"完全是在用生命模仿!"
来,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孙坚那些年的经典模仿秀。
模仿阿雅;


模仿陈红唱《常回家看看》;


模仿范冰冰的龙袍造型;


模仿雪姨;


人物韵味全部拿捏住,甚至连走路的动态都模仿到位了,《百变》有坚了不起!
所以我就在想啊,如果真要重启《百变大咖秀》,还能请来这些可以抛弃偶像包袱不顾一切进行模仿秀的嘉宾吗?如果请不来,那如今娱乐圈里有谁能放下包袱惟妙惟肖的男扮女装呢?


想到这个问题,我就头疼,然而再往深一想,发现最大的问题不是能不能找到没有偶像包袱的嘉宾,而是能不能把"百变五侠"聚齐。
来吧朋友们,先喊一句口号。"没事儿闲着干嘛!支持百变五侠!"




百变五侠由贾玲、大张伟、瞿颖、沈凌、白凯南组成,放现在绝对是超高流量级别的限定组合。没办法啊,他们就是《百变大咖秀》的灵魂,没了百变五侠,还看它干嘛?


不夸张地讲,《百变》舞台上最好笑的一部分,就是由百变五侠撑起来的。
沈凌,精致的五官让他完全有条件模仿大家熟知的女明星,并且从来没有失手过。
模仿孙悦;


不仅有同款MV回眸瞬间,还有同款手语动作。




模仿鲁豫;


不仔细看真以为这就是鲁豫本人,当沈凌说着鲁豫标准台词,"真的吗?我不信!"、"你挺厉害的,我不行!"那一刻真的很魔幻。




贾玲属于任何明星都可以模仿的类型,我今天盘点了一下贾玲在《百变》模仿过的人物,被她强大的模仿力惊到。
模仿李宇春,说不清哪里像,但五官就是有种李宇春的感觉;


模仿刘欢,招牌动作一比划,完全就是刘欢2.0。


贾玲也是蛮拼的,曾经模仿过周晓鸥,直接光头造型亮相,然后一本正经地唱零点乐队的歌曲。可是她越正经就越好笑,贾玲刚唱第一句,台下笑趴一片。




大张伟就更妙了。模仿蔡琴的时候,整个人起范儿,特意模仿出了蔡琴的眼神迷离。


模仿朴树,就变成垮垮的,嗓音特意沙哑起来,并且和蔡琴的迷离眼神不同,大张伟模仿朴树的时候整个人表情很无助,又有种颓感。


白凯南则是靠神韵取胜的,有的时候他刚出场,大家并不知道他在模仿什么,结果一开口,所有人秒懂。
比如白凯南模仿冯巩。


再比如他模仿赵四,哪哪都不像,但一开口人物就立住了。
瞿颖一开始是评委,结果当着当着变成了选手,我一直觉得是瞿颖在台下看的时候心痒痒,干脆自己上。


不得不说瞿颖真的有模仿天赋,她模仿龚琳娜唱《忐忑》,那个犀利的眼神儿,有够到位。


而且别看瞿颖是模特出身,她可一点偶像包袱都没有。
在节目中有模仿过毛宁和维塔斯,以及各种和"超模"二字不符的人物,所以我一直觉得瞿颖有一颗天生爱模仿的心。




这五个人凑在一起,完完全全是"天作之合"(我知道这词不是这么用的,但此情此景确实只有这个词才能表现出他们五人有多搭调。)


个人认为,他们的合作舞台才是最精彩的!来吧,直接举例说明。
瞿颖&大张伟,曾经模仿过董卿和刘谦,俩人一个端着播音腔,一个操着台湾腔,和原版相似度超高。


沈凌&大张伟,模仿过巩汉林和赵丽蓉的经典小品。两个人都太会抓人物特点了,手势、神态以及说话语气,都做到了尽可能的还原。




大张伟&白凯南&沈凌,三个人模仿过SHE,无比梦幻,又有些瘆人hhhhhh。


特别是三个人刚出场的时候,那一身白裙,好笑中有那么点诡异,诡异中又有那么点好笑。






三人演完之后,大张伟开始逗贫说白凯南演得不是Ella,是挨了顿揍。


瞿颖&贾玲&沈凌,一起演过一个《三大男高音》,瞿颖模仿费玉强,贾玲模仿刘欢,沈凌模仿阿宝。三个人简直是沉浸其中,互通有无。




当然了,最经典的还得是下面这两个舞台。
一是大张伟和白凯南的《中国娃娃》。


这个节目,我个人觉得是《百变》舞台上的最佳,每回看都能笑到飙泪。


我觉得这个节目没有必要花时间去用语言形容、评价了,直接上视频吧咱们。
大张伟和白凯南的另一巅峰节目是《百家讲坛》,他俩一个模仿易中天,一个模仿纪连海。
不仅仅是外形像,两个人都特意学了易中天和纪连海的口音,一念词儿就是那味儿!










《百家讲坛》的模仿片段我也不过多描述了,直接上视频。(下面视频是系列合集,有16分钟,建议大家在有wifi的情况下观看)
每次百变五侠出场,都是节目的高光时刻,台下经常是笑倒一片,很多人都忘记了这是在录节目,完全不顾形象地笑。镜头总会给到台下,观众看着台下疯笑,便觉得更好笑的,于是产生一种笑场循环。




百变五侠绝对是《百变大咖秀》上无意插柳柳成荫的一个组合,五个人凑在一起的化学反应真的太奇妙,不管少谁或者换谁,都不是当年的那个感觉。
所以重启《百变大咖秀》最大的难度是能不能重启百变五侠,如果他们五个人不在,那真是少了一半还要多的亮点。


之前他们重聚,沈凌说他知道大家都很想念百变五侠,但百变五侠最好的结局就是在最完美的时候结束,给大家留下最好的印象。


其实仔细想想,沈凌这话说的也在理。
当年他们都是在最好的状态下遇到了《百变大咖秀》,用老话说就是天时地利人和,一切都是顺的。如果让他们坚持演下去,他们很有可能会走到一个瓶颈期,效果大不如从前,大家看着心里也不舒服。
倘若按照他们当时的想法,那百变五侠聚齐的可能性很小了,而《百变大咖秀》最让人念念不忘的正是百变五侠,所以重启之路真的不容易。


《百变大咖秀》是一档很好的综艺没错,甚至好到让我们时隔这么多年
、在经历了综艺井喷年之后,还会时不时想起它。
但我们又得承认,这节目真就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产物,有时硬要重启,可能结果不像我们想的那么好。
况且如果现在在节目上模仿个小鲜肉,节目播出后估计节目组、模仿嘉宾都要被撕一遍。以及在这个任何事物都可以无限放大的时代,确实担心《百变大咖秀》重启之后,节目走向变了,大家不像以前一样傻呵呵看节目了。
最难过的事情不是它不回归,而是回归之后高开低走骂声无数。
哎,提起《百变大咖秀》还真是纠结。一方面希望它重启,一方面又担心它重启之后被吐槽。
可能真的如沈凌所说,不如就让它在最好的时候画上句号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