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行走自贸区|中欧班列(成都):今年上半年,带动成都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23. ...

[复制链接]

304

主题

304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4 04:39: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川报观察记者 陈碧红 田为


记者从 9 月 2 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的 " 行走自贸区(四川站)" 网络主题活动云座谈上获悉,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区域的 " 创新国际物流运输模式 ",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和发展外向型经济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中,中欧班列(成都)带动效益明显,今年上半年带动成都全市 1-6 月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 3230.9 亿元,同比增长 23.5%,为全省稳住外贸基本盘提供强力支撑。
据成都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朱容介绍,近年来,成都市加快推进国际战略通道建设,聚焦成都国际门户枢纽功能提升,积极主动开展 " 创新国际物流运输模式 " 等一系列改革试验,持续优化提升国际出口通道能力,提高跨境贸易通关便利化水平,在西部国际陆海新通道建设上发挥了重要支点作用。
此次被国务院采纳向全国复制推广的 " 创新国际物流运输模式 ",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实现了突破:
一是通过开展国际物流 " 多式联运 " 模式,降低国际贸易风险和运输成本,推动国际铁路运输通道向国际贸易通道转变。
二是采用宽轨段 " 三列并两列 " 运输,实现境外宽轨段 " 三并二、二还三 " 运输,破解中欧班列各段 " 轨距不同、两次换装 " 难题,实现宽轨段运能释放。
三是积极探索蓉欧班列集拼集运模式,解决蓉欧班列运输途中无法更换等因素造成的空箱浪费问题,实现物流运输服务效益最大化。
四是拓展保税物流功能,依托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 型),积极开展保税货物仓储、物流业务,推动外贸发展。
五是积极争取成都成为 " 中国 - 欧盟安全智能贸易航线试点计划 " 试点城市之一,中欧班列(成都 - 波兰罗兹)铁路线路及相关企业纳入 " 安智贸 ",试点企业享受互认国家或地区海关提供的通关便利措施。
六是推进 " 一单到底,两段结算 " 机制改革,每季度对外公布中欧班列(成都)运费价格。
通过以上六个方面的改革创新,中欧班列(成都)区域贸易节点的辐射作用进一步发挥,国际铁路港物流枢纽功能得到进一步强化。目前,中欧班列(成都)连接境外城市增至 55 个,境内城市增至 16 个。今年 1 — 6 月开行 978 列,同比增长 57.7%,综合重载率达 95.8%,开行指标持续保持全国领先。带动全市 1-6 月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 3230.9 亿元,同比增长 23.5%,为全省稳住外贸基本盘提供强力支撑。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川报观察 文字编辑:宋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