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狂烧数亿美元美国大选这场惊心动魄的抹黑战正掀起高潮

[复制链接]

300

主题

300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9 01:22: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先后召开,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和现任总统特朗普分别被提名为两党的总统候选人,美国总统选举进入白热化阶段。
对于一向不只看 " 聊效 " 更得看广告的美国总统选举,这意味着双方烧钱买广告的节奏也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
受疫情影响,今年双方在竞选广告上的花费尤其凶猛,有专家预测,今年大选季的广告费或比 4 年前暴涨。


8 月 24 日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举行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双方至今已经砸下超过一亿美元购买竞选广告,而在最后两个多月的冲刺阶段,更是预计会有数亿美元用于广告支出。
不惜重金买广告图什么 ? 最大目标是,尽可能地给对方 " 泼脏水 "" 贴标签 "。
广告费单周上千万 单月破亿
在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当下,受制于禁止大规模人员聚集等抗疫措施,今年美国总统选举中的线下竞选活动大幅减少,因此两党都在竞选广告制作和传播上 " 下血本 ",以提高影响力。
据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特朗普竞选团队在竞选广告上的花销已经达到 8000 万美元,远高于 2016 年同期的 2100 万美元。同期拜登竞选团队广告投入也高达 6500 万美元。而近期举行的两党全国代表大会让双方的 " 广告战 " 进入了一个小高潮。


这张 8 月 18 日拍摄的直播视频画面显示,乔 · 拜登被提名为 2020 年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后庆祝。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特朗普竞选团队就在各网络媒体大肆 " 拆台 ",据称在数字媒体上砸下超过 1000 万美元广告费。
这些广告出现在优兔和脸书等美国主流社交媒体上,还在《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福克斯新闻等各大美国主流新闻媒体网站占据显要位置。
此外,在民主党大会直播过程中,这些广告还在流媒体等视频直播平台上向摇摆州选民定点投放。最极致的是,这些广告还不能被 " 跳过 ",意味着观众必须从头看到尾。
在本周共和党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时,拜登竞选团队也不出意外 "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在电视、广播和数字媒体上的广告总投入高达 2600 万美元。其中,25 日至 28 日电视及广播广告投入超过 900 万美元,且在佛罗里达州、宾夕法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威斯康星州等选情极度胶着的 " 摇摆州 " 投入均达到百万美元量级。


一则拜登团队发布的广告。图片为广告截图。
可以预见的是,在 11 月投票日之前,双方的 " 广告大战 " 还将进一步升级。
特朗普竞选团队早在 7 月初就宣布,在 9 月 7 日劳工节至大选投票日之间的电视广告预算为 1.47 亿美元。
拜登团队也不甘示弱,在 8 月初表示,在大选投票日到来前的最后三个月将斥资 2.8 亿美元用于在电视及数字媒体上投放竞选广告。拜登团队表示,这些广告将重点在 15 个关键 " 摇摆州 " 投放,精准面向那些最有可能左右选举结果的选民。
互相泼脏水 不惜人身攻击


一则特朗普团队发布的攻击拜登的广告。广告词为 " 在拜登领导下的美国你不会安全 "。图片为广告截图。
双方在广告上动辄花费上亿,想要向选民传递什么信息?或许让许多人想不到,美国总统选举政治广告的主旋律并非推介自己的政策或成绩,而是极尽抹黑对方之能事。
就拿近期的两党党代会来说,双方都列举了各自施政主张,但这些政策瞬间变成了对方攻击的 " 炮弹 "。
其中,拜登团队严词抨击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不力、是美国出现 " 系统性种族主义 " 的罪魁,而特朗普方面则猛烈炮轰拜登向美国人加税和削弱美国执法机构。
比如,拜登团队本周主打主题为 " 治愈美国 " 的广告,强调美国需要能解决新冠疫情、经济衰退、种族主义和气候变化 " 四大历史性危机 " 的领导人,暗指特朗普不能带领美国应对这些危机。


一则特朗普团队发布的攻击拜登的广告。广告词为 " 在拜登身上发生了什么?" 图片为广告截图。
鉴于特朗普目前在全国性民调中仍然落后拜登,其竞选团队在近期播放的竞选广告中加大了对拜登人身攻击的力度。比如近日主打一条 " 拜登出了什么问题 " 的广告,对比了拜登 2015 至 2016 年间演讲时精力充沛、谈吐清晰和他今年以来演讲时忘词、思路中断的样子,突出渲染拜登年迈体衰、智力退化,无法胜任美国总统。(记者:邓仙来;编辑:刘阳、孙浩)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宋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