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轨交11号线陈翔公路站启用,直达上海单体量最大纯商业购物中心南翔印象城

[复制链接]

304

主题

304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5 19:56: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记者从嘉定区了解到,经过三年多的建设,轨道交通 11 号线陈翔公路站今天正式启用。这是全国首个在既有轻轨线路上加盖的轨交车站,将大幅提升附近南翔云翔社区、南翔东社区等居民的出行便捷度。另外,全市单体量最大的纯商业购物中心——南翔印象城 MEGA 也在今天开业,市民可从陈翔公路站 3 号出口出站直达印象城。
今早 5:53 分,随着 " 列车马上就要进站,本次列车终点站迪士尼 " 的报站音响起,由轨交 11 号线嘉定北站发车去往迪士尼的首班车缓缓驶入陈翔公路站站台。首班列车的到站,标志着陈翔公路站正式启用。


陈翔公路站位于马陆站与南翔站之间,为高架两层侧式车站,其中地面层为站厅层,站厅层分为南厅和北厅,南北厅各设出入口两个;地上二层为站台层。车站设有无障碍设施,两侧站台各设无障碍电梯一部,站台、站厅、出入口及坡道、楼梯、电梯等部位均设有连贯的无障碍导盲带,车站还设置有无障碍卫生间。车站风雨棚设计为卵圆形,与 11 号线全线形式统一。该站工程采取 " 边运营、边改造、边建设 " 模式,自开建以来经过近 3 年时间,一系列工程节点顺利完成,整体改造施工对乘客出行影响极小。


7 月 5 日起,轨道交通 11 号线陈翔公路站开始运营前的跑图测试,途经列车在新站点停靠并开关门,进行信号联动测试。今天起,陈翔公路站开始载客运营,该站往迪士尼站首班车时间 5:53 分、末班车时间 22:27 分;往嘉定北站首班车时间 6:24 分、末班车时间 23:44 分;往花桥站首班车时间 6:29 分、末班车时间 23:14 分、往安亭站末班车时间 23:39 分。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在运行过程中将根据客流量大小对运营班次进行微调。
家住南翔东社区的吴先生在市区上班,以往上班每天都要赶往南翔站乘车,得知陈翔公路站今天启用,他非常高兴,在家门口就能坐上轨交,对他来说方便不少:" 以前骑共享单车要花 15 分钟才能到南翔站,现在家里过来只要 5 分钟!"


与轨交站配套的南翔陈翔公路公交枢纽站也于今天启用。为满足南翔陈翔公路轨交站周边市民出行需求,嘉定区相关部门调整了嘉定 125 路的站点,新开通从陈翔公路轨交站到虹桥枢纽的嘉虹 4 线,公交时刻表与轨交同步,实现无缝衔接。嘉虹 4 线每天开设 32 个班次,由陈翔公路轨交站始发,途经嘉闵高架,直达至虹桥枢纽西交通中心,线路全程 22 公里,行驶时间约为 22 分钟,单程票价为 10 元。


开车族也有好消息:印象城周边的古猗园路(嘉绣路 - 真南路)、德园路(陈翔路 - 嘉树园路)、瑞林路(陈翔路路口)、三老园路、嘉隐园路、尚仁路 6 条道路正式通车。其中,前 3 条南北方向的道路都与陈翔路相交,后 3 条东西方向的道路为辅助道路,分别连接德园路、古猗园路和真南路。这 6 条道路是轨交 11 号线陈翔公路站、印象城商业综合体、陈翔公路公交枢纽站等项目的重要配套道路,开通后将有效缓解现有交通压力。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茅冠隽 文字编辑:茅冠隽
图片来源:李佳祺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