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就诊完毕回家路上广州消防员从车底救出受伤的孕妇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0 15:24: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就诊结束后,从医院回家时,消防员陈思兆独自 " 出了一次警 ",在看到孕妇被一辆重型拖车卷入车底,他挺身而出,上前施救。
8 月 18 日 18 时许,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二站副站长陈思兆在从医院就诊后驱车回家的路上经过石化路路口时,发现对向车道一重型拖车因为视角盲区将一名正在过马路的孕妇卷入车底。
" 我在经过路口时,听到很刺耳的刹车声,还有人大喊救命。" 陈思兆告诉记者,他当时从医院回家的路上,看到这一情况,他把车打双闪之后停在路边,随后下车跑过去,发现有个孕妇被卷入车底。
由于司机有点慌乱,直接就下车了,这时陈思兆让司机上去把手刹拉起来。陈思兆紧接着爬进车底查看孕妇的情况,在这一过程,他发现孕妇意识清醒但左耳有出血迹象,右腿右手压伤无知觉,羊水有破裂迹象。
" 考虑到孕妇的肚子可能会受伤,怕小孩有危险。" 陈思兆得知羊水可能穿了,现场情况紧急,耽误下去可能危险就更大,于是他就钻到车底," 在车底不好发力,只好把孕妇一点点挪出来。" 陈思兆说,当时正值晚高峰,有不少来来回回的电动车,在民警到场之后,他也帮忙一起做现场警戒。
随后辖区文冲消防站到场,不过这时救护车还没到,陈思兆让消防站的指战员把消防车上的救援担架拿来," 一起合力把孕妇搬上担架,抬到消防车上,最后消防车紧急赶往广医五院急救。"
据了解,陈思兆在 2010 年入伍当兵,在 2016 年读完军校毕业后,一直在广州消防救援支队当一名消防员,曾在广州消防支队特勤一站任职两年,如今任职特勤二站副站长。" 广州消防特勤专门负责广州市特大事件,包括水域救援、地震救援、特重大危化品火灾等,这次还是第一次在途中参加救援。"
采写:新快报记者 何生廷 通讯员 蔡紫容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