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死2分钟未参与进攻,东契奇11次失误,队友菜还是统治力不足?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8 22:2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 8 月 18 日,在刚刚结束的 NBA 季后赛比赛中,独行侠 110-118 不敌快船,系列赛暂时以 0-1 落后。本场比赛是东契奇个人的季后赛处子秀,全场东契奇发挥出色,出战 38 分钟,21 投 13 中,15 罚 14 中,得到 42 分 7 篮板 9 助攻 3 抢断,但也出现了 11 次失误。


纵观全场比赛,东契奇的表现几乎是完美的,但是同样暴露出来很多的问题,可以说他是联盟目前为止当之无愧的球星,但是如果想向巨星行列迈进,东契奇需要提高的还有很多。
首先,东契奇在进攻端的天赋令人艳羡,全场比赛在对手高强度以及压迫性的防守下,东契奇依旧能够砍下 40+,更何况快船的整体防守和锋线防守能力都是联盟屈指可数的。当然,快船队本场比赛整体攻防两端的强度都和季后赛的标准有差距,但也不可掩饰东契奇在进攻端的天赋,尤其是在进攻梳理方面,东契奇有着与其年龄不相匹配的成熟度。


其次,东契奇为何巨星范十足?在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时刻,东契奇几乎是弹无虚发,在大场面下能够冷静的处理球并保持极高的终结效率,这是每一位巨星必备的素质,而东契奇就是其中之一。40+ 的分数也让东契奇也成为了联盟史上第四位单场砍下至少 40 分的 21 岁以下球员,此前只有魔术师、詹姆斯和麦迪达成过这一成就。


但是本场比赛,东契奇却出现了 11 次失误,距离季后赛单场失误数纪录 12 次只差一次。胡子球手曾在 2015 年西决 G5 中出现过 12 次失误,这是目前季后赛个人单场失误纪录。如此刺眼的数据体现了东契奇的缺点,那就是对比赛的统治力不够。
多次的传接球失误,一方面体现的是和队友的不默契,另一方面则体现自己的传球能力和阅读比赛的能力存在欠缺。联盟顶尖巨星在季后赛中是绝对不会允许自己发生这么多次失误的,这样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方式也很难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即使东契奇在进攻端的天赋傲人,也一定会有相当多的球迷对其提出质疑。


当然,东契奇的季后赛之旅刚刚开始,他还需要更多的比赛去丰富自己,但如此多的失误也证明着对手对他确实有细致的研究,而其自身的调整和应对明显存在问题。
更可以佐证其对比赛统治力不够的关键点就是,在比赛还剩 2 分钟时,独行侠落后四分,哈达威反击一打三失误,继而小库里二打一选择三分出手,明明是自己起势的机会,但是却接二连三送给对手。分差从接近抹平到直奔八分,比赛也基本失去了悬念。


在这些过程中,东契奇都没能参与其中,在如此的关键回合中,东契奇应该将球权稳定在自己的手下。虽然队友的选择很让人恼火,但想成为超级巨星,东契奇需要将这些环节处理得更加得当。
(罗掌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