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八一男篮即将退出CBA?

[复制链接]

282

主题

282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2 01:45: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下午,经自媒体爆料以及国内多家主流媒体相继转载,一则重磅消息在中国篮坛掀起波澜——八一男篮即将退出 CBA 联赛!截至记者发稿,八一男篮并未对此消息作任何官方回应。
八座冠军奖杯,连续称霸六个赛季,这是八一男篮在 CBA20 多年历史中留下的光辉印记。
但八一男篮的冠军征途在 2007 年戛然而止,八一王朝就此一去不返。
虽然由于后备力量不足、无法引入外援等原因,近几个赛季八一男篮都处于联赛倒数的位置。但毋庸置疑的是,八一男篮创造的传奇们依然活跃在中国篮坛,刘玉栋、阿的江、王非、王治郅、李楠、张劲松等众多国手球员都出自八一男篮,现在的他们褪去球衣与青涩,以自己的经验和能力指导着年轻球员,创造着中国篮球的下一次希望。






据报道,八一男篮在解散之后,球员将办理退伍转业的相关手续。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和中国篮协,也将协商解决八一男篮解散后球员的注册问题。
目前,八一男篮阵中的邹雨宸、雷蒙、田宇翔等一众国手级球员未来未定,不过已经有多支球队将目光对准了他们,北京首钢和北京北控就是其中的两家。
八一男篮退出 CBA 联赛的消息由来已久,在至少两个赛季以前就有类似的消息传出。而在已经过去的两个赛季,八一男篮均是以特邀参赛球队的身份参加 CBA 联赛的。对于八一男篮而言,参加 CBA 联赛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备战 2019 年军运会。在 2019 年军运会上,中国男篮击败巴西男篮获得铜牌。
从 CBA 公司的股权架构来看,八一富邦俱乐部拥有 5% 股权,而该俱乐部中富邦集团占股 51%。2018 年,富邦集团在结束了与八一男篮长达 12 年的合作共建后,CBA 公司 5% 的股权由宁波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得,因此 CBA 联赛的参赛资格严格意义上也属于富邦集团。
尽管八一男篮作为特邀球队参与联赛,但富邦集团一直在争取自己的参赛名额。现在,随着八一男篮退出 CBA,宁波富邦集团将重新获得 CBA 联赛参赛名额。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姚勤毅 文字编辑:姚勤毅
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