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一代人和我们不一样了,他们从出生开始,现实和网络就没有清晰的界限。 ...

[复制链接]

291

主题

291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0 22:35: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月神的竖琴:朋友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和中学生打交道。他说现在很多初中、高中的小男生,像条件反射一样,只要看到杀女的新闻或女性权益的讨论,就嬉皮笑脸地嚷嚷 " 女拳警告 "、" 重拳出击 ";看到一点为各类弱势群体正名的声音,就嚷嚷 " 傻逼白左 "、" 政治正确 "。
朋友皱眉问他们:你们知道你们说的这几个词是什么意思吗?他们也说不清,"B 站上不都这么说 "。
问题就在这里,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就是一窝蜂嘲笑、玩梗,充满混沌的恶意。他们只需要知道," 女权 " 是可笑的坏东西,为弱者说一点话就是弱智的 " 白左 "、恶臭的 " 政治正确 ",可以和大家一起玩梗就够了。
大部分人的观念一旦形成,就很难改变,而青少年时期接受的观念尤其会成为思想钢印。人数够多,就会形成影响全社会的群体意识。
我有点悲观。(防杠:我知道这不是全部,只是部分)
这一代人和我们不一样了,他们从出生开始,现实和网络就没有清晰的界限。他们吐出毒奶的机会在变小。
生命伦理教育缺失、轻视人文关怀、厌女文化熏染,这些因素叠加上经济下行,我们将来可能会看到更多恶性新闻。
@白小埃:是的。我教大学生(没错就是大学生)的时候,有个人说某话题说到 " 三观不正 ",我说:这位同学回答一下三观是哪三观,分别是什么意思,在这个话题里又分别体现了什么样的三观?孩子答不上来。我又换了个人问,还是答不上。我说你们这就属于无知无畏了,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就敢说别人不正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