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市公司总经理带队炒期货,4个月暴赚去年公司净利润的3.8倍

[复制链接]

315

主题

315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0 00:15: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公司领导带队炒期货,不但暴赚盈利,还能带动公司股价一路上涨?
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秦安股份 ")8 月 7 日晚间发公告称,8 月 6 日公司对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收益额为人民币 1.37 亿元。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加上此前 12 次平仓,秦安股份今年累计收益达到 4.46 亿元,为 2019 年公司净利润的 3.8 倍。
而得益于期货投资业务,从 4 月 15 日至今的不足 4 个月时间内,秦安股份股价上升 38.8%,总市值增加了 10.1 亿元。


秦安股份公告截图
据了解,重庆秦安股份成立于 1995 年,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动力系统核心零部件和变速器关键零部件的生产制造,其客户包括福特汽车、上海通用五菱、长安汽车、吉利汽车、广汽集团等。
秦安股份在公告中表示,2019 年原材料铝的采购额占公司产品制造成本的 21.34%,预计 2020 年铝采购量将继续增加。基于长期跟踪铝现货价格走势的判断,为能在现货市场的价格波动中把握节奏,降低现货采购成本及增加公司收益,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期货交易额度授权的议案》,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不影响正常经营、操作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选择适当的时机使用不超过 5 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进行期货投资及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
另外,7 月 14 日秦安股份发布公告,鉴于之前投资获得收益状况良好,公司董事会决定追加授权含之前收益在内的可继续用于期货投资及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的收益额度累计不超过 2 亿元。此次调整额度后,公司可用于期货投资及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的额度累计不超过 7 亿元。在授权有效期限(2021 年 6 月 30 日)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根据秦安股份发布的《期货交易管理制度》,规定交易的品种主要为生产经营所需的主要原材料及黄金等。在不影响正常经营、操作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选择适当的时机进行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及期货投资。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秦安股份同时规定期货管理小组由公司总经理、财务总监、财务主管和子公司财务主管、出纳组成,总经理担任小组组长。并设置了期货交易止损线,期货亏损达到董事会授权额度的 15% 时进行平仓止损。


秦安股份今年 4 月 15 日以来股价一路走高
2019 年秦安股份财报显示,公司当年扭亏为盈,总营收 5.96 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1.18 亿元,扣非净利润为 -1.15 亿元。这意味着,去年秦安股份能够扭亏靠的是 2.3 亿元的非经营性收益,其中主要包括转让土地及资产处置获得的 2.59 亿元收益。
也就是说,四个月的期货收益已达 2019 年公司净利润的 3.8 倍。
红星新闻记者 袁野 卢燕飞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红星新闻 袁野 卢燕飞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东方 IC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