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注意!河南水旱灾害防御等级上调至Ⅲ级

[复制链接]

265

主题

265

帖子

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20 00:13: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记者从河南省水利厅了解到,从 7 月 19 日 9 时起,河南将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根据气象部门统计的数据,18 日全国降水主雨带位于江淮流域,湖北东部到安徽南部出现暴雨、大暴雨。17 日 5 时到 19 日 5 时,河南信阳地区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黄淮之间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省内其他地区出现小雨。
地市平均降水量信阳 163.3 毫米、驻马店 45.4 毫米、周口 41 毫米。有 1071 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 50 毫米,其中大于 250 毫米的有 83 个,大于 100 毫米小于 250 毫米的有 400 个,最大降水量为固始县祖师庙 390 毫米。
其实从 18 日 10 时起,按照《河南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河南省水利厅就启动了水旱灾害防御 IV 级应急响应。记者从河南省水利厅了解到,受持续降暴雨、大暴雨影响,淮河干流淮滨水文站超过警戒水位,支流史灌河蒋集水文站超保证水位,淮河干流及主要支流水位均在继续上涨。
受连续降雨影响,淮干及淮南支流出现洪水过程。淮干息县水文站 19 日 8 时水位 38.33 米(警戒水位 41.50 米),相应流量 3270 立方米每秒。淮滨水文站 19 日 8 时水位 29.90 米(警戒水位 29.50 米)超警戒水位 0.40 米,相应流量 3230 立方米每秒。竹竿河竹竿铺水文站 19 日 8 时水位 45.11 米,相应流量 1600 立方米每秒。另外,潢河、白露河、史灌河等水文和流量也达到并超过保证水位。
为此,河南省水利厅于今天(7 月 19 日)9 时起,将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河南省水利厅要求,有关市县要严密监测雨水情,加强会商研判,做好预报预警,适时启动相应级别的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加强堤坝等水工程巡查,全力做好可能出现险情的应对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总台央视记者 田萌)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字编辑:宋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